不犧牲生活品質!紐約新人5大省錢秘訣



不知不覺來紐約也一週年了!感謝貴人相挺,才能讓我一路上很順利的畢業!因為紐約物價真的貴到嚇人,週末不想妥協還是想好好出去玩看百老匯等,所以就研發了一些不犧牲生活品質,又能省錢的小秘方!

1. 紐約Fair Fares半價地鐵卡:
紐約地鐵現在漲價到2.9很扯,但我一進來學校就有說有學生跟低收入戶可以申請半價地鐵卡,只要去fair fares NYC gov的網站申請就好,沒有收入就寫外國人0也可以的,不僅可以單程半價也能辦月付吃到飽每天搭地鐵!

2. 買咖啡機自己煮飯:
紐約咖啡現在真的越貴一杯4-5美金,也不是很好喝,建議一定要買一台小台的美式滴濾咖啡機(不要膠囊你的咖啡選擇才多)即使最貴Blue Bottle一包咖啡豆21美金也可以讓你喝超過21杯,絕對划算!然候自己煮飯真的省很多跟健康,我通常一到五盡量在家吃,週末再出門跟朋友外食,這樣比較不會有經濟壓力!

3. 辦State Id:
要當紐約客就要去辦NY State ID,網路上有很多文章可以爬文,辦理流程有點複雜,要先去申請無SSN證明,然後再去繳交non driver ID申請,但相信我辦了你等於有一張身分證,出門喝酒都不用帶護照!而且跟下一個優惠相關

4. 查清楚博物館pay what you wish時間:
紐約最棒的資源就是一大堆博物館,而且為了體貼學生或是紐約市民,都有pay what you wish時段,例如Whitney是每週五晚上,大都會每週五六晚上,MOMA每個月第一週的星期五,有些免費有些樂捐,都比票價便宜很多!

5. Facebook market place跟buy nothing社團:
我當初搬家幾乎家具都是二手,躺椅在Facebook market買到,杯子也是有人在Buy nothing社團送,畢竟剛來紐約很有可能很快就走,盡量買二手環保又能省錢!

歡迎分享給所有剛來紐約生活的朋友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