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手機,銀行,信用卡,健康保險申請分享

新年快樂,趁最近新年假期要好好更新文章,幫助今年要來紐約的朋友!根據我的經驗,來美國除了找房以外,最重要的留學必備三寶就是銀行開戶,信用卡,手機,這三樣東西是飛機落地必備的事情,以下會分三步驟來跟大家分享。

1. 手機開卡


在紐約所有事情都要綁定手機,無論你申請銀行卡,Zelle/Venmo手機轉帳,辦任何ID都要填寫手機,當初其實有看很多方案,但因為T-Mobile這些都蠻貴的,於是我就買了最近很紅,Ryan Reynolds創辦的Mint Mobile,雖然有些人說會不穩定(因為他是接T-Mobile的線路),但我自己在紐約是覺得信號還可以,建議大家辦理前可以先上他的官網輸入你居住地區郵遞區號連線怎樣!



Mint最棒的是一切都是線上服務!而且他支援eSim Card(要比較高級的手機規格才有),所以你根本不用拔出臺灣的Sim Card,可以直接線上購買好,然後要上飛機的當天在activate eSim Card,落地就能直接有網路跟電話短信可以使用,用了四個月還是蠻滿意的!請注意如果要買eSim Card一定要勾選eSim Card,我當初就是勾選錯結果他寄出sim card,好險他們客服很讚,我打Skype電話過去抱怨一下,他就立刻幫我取消退款,讓我能重新買eSim Card,是個服務很讚的網路電信公司!

至於方案的話,我一開始是用4G我覺得不是很夠,身為一個隨時都要刷手機的人,我現在是用10G的方案就很夠用,因為紐約大部分景點餐廳都還是有Wifi,所以我就是有Wifi地方狂用,然後沒有的時候也能自在用網路,可以用我的Mint推薦鏈接去他們官網辦理!

然後出國前請記得務必要把臺灣的信用卡授權號碼改成美國手機號碼,這樣到時候付款就不會有收不到簡訊的問題。

然後臺灣手機號碼記得轉成預付卡電話號碼才不會不見,通常半年左右儲值(要問你的電信公司)手機設日曆提醒就沒問題啦!

2. 銀行開戶


銀行申請的部分有很多人都是申請網路銀行,但我當初聽說最好申請信用卡與開戶的就是Bank of America,實際上用了四個月也覺得BOA的服務跟APP用起來很流暢,我非常推薦Bank Of America,不僅全美國服務據點多,開戶流程簡單,領錢也很方便!

雖然很多人都跑去China Town辦理,但如果你英文沒有太差,建議直接來770 Broadway這家找Credit Solutions Advisor名字叫做Jiovanna Melo,我當初坐下來跟她聊天發現服務態度超好,而且她服務很多留學生,所以知道我們的需求,回答也很仔細。可以打電話去詢問時間,也能線上預約時間,等開好戶就能請爸媽用國際匯款過來,通常一天就能收到喔!開戶後一週它們就會寄Debit Card提款卡給你,但其實現在他們都能用手機APP領錢所以其實不太需要帶這張卡。

Jiovanna Melo
Credit Solutions Advisor I
770 Broadway
New York, NY 10003
212-353-5303

開戶需要攜帶的物品
1. 雙證件(護照與學生證)
2.手機號碼
3.居住地址(到時候收帳單)
4.現金(上飛機可以先帶個2,000美金,開戶立刻存進去)


開戶的時候美國會問你要開Saving Account/Checking Account,他們是說Saving Account比較安全不容易被盜走,利率比較好,但我實際經驗是覺得留學生應該用Checking Account就綽綽有餘了,因為Saving有轉帳次數限定,但好處能知道這邊的錢是不能亂動的><

當你開戶好,你的BOA自動會有一個Zelle可以轉帳給朋友,但因為美國大家都用Venmo,建議你同時也用這個帳戶去註冊一個Venmo,這樣出去跟朋友吃飯派對分錢也比較方便!

3.信用卡

很多留學生都申請Deserve EDU卡會送一年的Amazon Prime,但其實Amazon Prime只要你有學生郵箱半年是免費的,所以我就想說先用BOA的Cash Rewards卡,要記得開戶的時候順便申請並且要說希望開至少1500的額度,(我有朋友開卡只有1000以下額度會不夠用)。他這個卡很方便只要90天刷滿1000就會送200現金回饋,然後他最高的3%回饋是你可以選類別,因為我每週都會固定在外吃飯,所以就都選擇餐廳的選項,如果你整天網購或是買菜也能選其他的類別喔!


最後要跟大家更新我最近發現的寶藏,就是Kimber Health跟紐約政府合作的免費保險,當初我爬了很多文章結果自己付了一堆錢買保險,這個是針對低收入戶跟學生的免費保險,可以為你一年省下三四千美金,服務態度很好,也有涵蓋眼科牙科,我很多同學都有申請,推薦給來紐約的大家。


All Photos from Internet except my portrait photos
所有圖片來自網路與截圖
請關注我的Facebookinstagram
隨時了解我的紐約故事

XOXO 
Alex Shih

留言

匿名表示…
想去紐約工作留學,但英文不好怎麼辦🥹
Alex Shih寫道…
先練功考托福吧!英文是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