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租房與傢俱購買攻略


來紐約正式滿四個月了,很幸運的我在臺灣就找好房子了,不幸的是室友有點髒亂XD,但人在紐約,能有個地方溫暖的住著並且能有室內洗烘衣機,還有健身房,門衛能安全收包裹我也是很幸福了!在這邊分享紐約租房與購買二手傢俱秘訣,希望能幫助接下來要來紐約的學弟妹們!

紐約租房專有名詞

1. Guarantee Fee擔保費
通常每棟大樓/公寓都會需要擔保費(確保你付得出來房租,美國人很多都付不出房租),每一間規定都不一樣,原本我是想請我朋友擔保但因為非常麻煩,要繳稅單等證件,留學生建議直接問大樓配合的保險公司,多繳交一個月的房租即可完成擔保,我是用這家Guarantr, Inc. (DBA The Guarantors Agency)給大家做參考

2. Agent Fee仲介費
因為我的房子是網路找二手所以不用仲介費,但如果請房仲看的房子通常都還要仲介費,每一個房仲不一樣所以看房源時要仔細看

3. Lease Holder合約居住者
一般來說所有的租房都要上合約成為Lease Holder,但Lease holder通常需要美國當地銀行資料,我當初因為來不急提前辦銀行但房子要簽約所以才改成Occupant

4. Occupant房客
有點像你租房給你朋友住的感覺,我們大樓還是有把我們名字寫在合約裡面標記說我是occupant,也可以有鑰匙感應扣進出健身房收包裹,但缺點就是如果中間跟Lease holder有衝突,他是可以隨時趕我走,主要看你跟Lease holder關係如何。

紐約租房5大秘訣

1. 研究租房地點的交通/治安

紐約是以治安亂出名,但還是有安全的區域,請大家務必租房的時候用Google Map看一下當地的交通到你的學校/公司是不是方便,至少要有兩條地鐵線都能到,不然哪一天地鐵停駛你就只能坐計程車。我有朋友就不小心租到紐澤西太裡面,後來每天通勤都很崩潰。

治安封面可以參考網站https://maps.nyc.gov/crime/ ,但其實只要避開曼哈頓北邊的Harlem, Bronx,或是布魯克林比較裡面的區域應該都還行(或是IG私訊我),在這邊分享幾個租房地點。

Manhattan 曼哈頓
俗稱的曼島,也就是紐約的市中心,整體房租貴,而且很多很舊沒有室內洗烘,但交通方便半夜回家方便,如果預算夠可以找學校附近這樣可以走路上學很舒服,而且就有種身在慾望城市的浪漫感!(但要有心理準備路上蠻髒蠻臭的)

Long Island City長島市(LIC)
房租比曼哈頓稍微便宜,也是我居住的地方,我都戲稱是高級版的China Town,不僅晚上有燒烤烤串,還有煎餅果子,連這邊的超市都會特別放康師傅牛肉麵與許多亞洲食材,最棒的是交通超棒,一站就能到曼哈頓,然後去法拉盛或是JFK機場都方便,晚上回家也很安全,大推!

Flushing法拉盛
這邊就是華人最多的地方,要吃臺灣菜或是去吃海底撈都方便,缺點離曼哈頓還是有段距離,但真心這邊房租很便宜,如果沒有很多進城的需求,可住這邊每天下樓都能吃好吃的中餐或臺菜。

New Jersey紐澤西
這幾年非常紅,很多人會住在河畔附近也是一站Path到曼哈頓,好處是房租比LIC便宜,然後税是算紐澤西比紐約便宜,但交通很不方便!去這邊只能搭乘Path,班次沒有紐約地鐵多,如果晚上喝完酒要回家其實很不方便只能坐計程車,而且到了市中心還是要轉乘地鐵重新買票,適合很宅的朋友,或是情侶家庭不太需出門社交。

2. Streeteasy了解行情找房



來紐約租房請做好心理準備,通常最小間Studio(沒有任何分隔,就是一整間廚房跟你睡覺都同個地方,然後有個廁所)都要2000起跳,如果是高級公寓有健身房的3000起跳,如果有低於這個價錢都要小心看是不是詐騙,所以很推薦大家上Streeteasy先了解行情,另外紐約因為房租太貴,所以很多房子客廳都有住人(其實很省錢,因為有室友的話真的不太用客廳),有些人會請師傅用牆做隔斷,或是衣櫃門簾之類的,像我這間一房一廳總共3400,跟室友分下來一個人1700左右也算是CP值很高,然後Streeteasy的房源很多,但幾乎都有仲介要仔細看一下收費標準。

3.FB社團/系上學長姐

我覺得如果你一個人住,FB社團是最能撿到好房源的地方,通常價格都還不錯,但要確保入住時間跟需要的性別,有沒有寵物這些都要看清楚,而且因為沒有分類很麻煩,要每天向刷抖音IG一樣密集的看,一看到好房源趕快去搶。當然如果有認識已經住在紐約的朋友,請他們幫你關注問一下朋友,通常也會有機會找到好房子。以下4個社團分享給大家~(Gypsy比較多詐騙要仔細看)




這個網站是我有天意外發現的寶藏網站,裡面很多房源也有很多很讚的二手傢俱,推薦給大家當做其中一個資源。

5. 微信二手房群組

這個就是我找到房子的途徑,這個難度很高,首先要認識紐約的華人請他們加進群組,通常群組很容易滿就進不去,所以需要運氣好,如果看到這篇的朋友來紐約想要找房子也可以私訊我,我可以嘗試加你們進去看看,但就很看運氣,而且也是看到好房子要趕快搶。

家具採買分類清單

年紀越大,住過許多城市,就發現買越多家具,你搬家的時候會恨自己,於是現在養成買二手傢俱的好習慣,一定要先列好清單只買需要的物品,不僅能省去很多錢,也能愛地球!

新買:床墊/床包/被套/枕頭/棉被/棉被套

這種貼身物品我是會建議買新的,但當初很幸運大樓裡有個姊姊剛好搬家要送床墊,我就直接上樓拿下來,因為怕有Bed Bug所以特別買了特殊保潔墊把它包起來,請記得美國這邊有床的尺寸有分Twin單人/Full小雙人/Queen中雙人/King大雙人,因為我習慣一個人睡雙人床中間,所以就買了Full蠻適合一個人住的,兩個人可能會稍嫌擁擠。

至於其他寢具我都是去IKEA一次買完,通常買兩組交替使用,每週清洗枕頭套才會有好皮膚!

新買:毛巾/衛浴用品/保養品/拖把

貼身用品建議都買新的,拖把這種一落地就貶值的物品也是可以去CVS買新的,然後如果來紐約我跟大家推薦一個超讚的洗手乳/沐浴/肥皂/洗碗精品牌叫Mrs. Meyer's,天啊他們家的香味堪比Diptyque非,重點也很便宜超市都有賣,我超喜歡這款Birchwood味道高級到不行!


新買/二手:鍋碗瓢盆/餐具碗盤

我當初很傻從臺灣扛了長筷跟煮麵篩,後來發現這邊的大創都有賣(但還是稍微貴),建議大家先去二手社團看,我當初就撿到迷你大同電鍋,三個炒鍋,還有很多杯盤,等真的看不到喜歡的再去IKEA一次買齊

二手:椅子/桌子/沙發/加濕器/燈具/吸塵器/吹風機/咖啡機




我上數列的這些東西真的美國超多人在賣二手或是送掉,因為我很多時間待在家裡而且我很迷戀IKEA一款POANG躺椅,最後竟然在我家旁邊找到一個二手才30美金!另外紐約咖啡很貴而且老實說我覺得還好(可能我都喝美式)於是研究了許多品牌咖啡機後,正當我準備下單時突然FB Market有一台15美金,我立刻跳上地鐵衝去拿,這款Hamilton Beach的咖啡機用了三個月真心大推薦,不僅附上量杯,而且很環保不用濾紙,一杯的量放保溫瓶或是馬克杯都好用。

二手/新傢俱購買途徑

1. FB找房社團/微信二手房群組/Ehomie

上面能看房的群組社團,同時也能找二手傢俱,每天刷起來!

2. 公共空間撿垃圾

如果住好一點的公寓大樓都會有垃圾間,裡面常常會有些搬家的寶物,我當初是在找東西的時候遇到鄰居要搬家有三個立燈不要,直接免費拿下!

3. Facebook Marketplace

我跟大家說,FB Marketplace是這個平台不能亡的好東西!裡面能輕鬆打關鍵字找你要的傢俱咖啡機品牌,還能分距離找離你最近的單品

4. Stooping Queens/Buy Nothing LIC

這兩個社團是免費的只送不賣,但缺點就是要動作很快,我曾在上面撿到一組塑膠水杯,但就是要很勤勞看然後留言或是私訊版主確保東西還在

5. IKEA/大創/Amazon

至於要買新的東西,我逛了一圈的確還是IKEA最便宜,但這邊IKEA不好到達,所以要去之前一定要做好清單一次買完,網路買有運費而且不好看實際質感,建議還是去一趟門市購買。另外這邊DAISO大創超多,我發現裡面賣很多很讚的餐具,筷子,食物夾之類的也很推。最後如果都找不到的話就直接上Amazon購買最快,如果是學生記得上他們網站能免費試用半年的Prime,送貨報快!

最後的最後,如果上網買東西的話很推薦大家使用這個Rakuten現金回饋網站,許多品牌官網都有參與折扣,歡迎使用我的推薦鏈接加入會員

And Just Like That, 
I finally fulfilled my dream of living in New York!
請關注我的Facebookinstagram
隨時了解我的紐約人生新篇章 

XOXO 
Alex Shi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