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Just Like That慾望城市回歸影集無雷影評

如果要說人生最愛的影集,我一定是選慾望城市。

18歲高三我都會下課去百視達租DVD觀看後立即圈粉,每次讀書累了,就會一個人在星巴克點一杯每日精選咖啡,看著Vogue雜誌想像自己在大城市追求愛情與事業的模樣,沒想到後了也幸運的前往北京上海台北,在不同城市尋找屬於自己的Mr.Big,當年甚至還在Vogue China寫了一篇慾望城市穿搭文章

慾望城市之所以風靡全世界是因為它「真實」又帶有希望,先狠狠的寫下都會女性遇到的真實困難,無論是婚姻,生子,離婚這些現實會面對的議題,但最後總能用有希望的方式做小結局,讓人隔天有動力能爬起床勇敢的去上班,面對世界的挑戰。而且挑選的議題總是非常經典,不同年紀看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像Chanel包包一樣永不過時。

新的回歸影集And Just Like That一宣布就讓我期待不已,雖然少了Samantha辛辣性愛與幽默元素,但整部劇還是給五星好評的,因為這部劇不僅致敬經典更創造新的經典。

新劇完全改名And Just Like That其實是有意義的,不再只是30幾歲Sex And The City討論性愛與男人,更多的是人到了中年需要面對愛情以外的人生課題,包括友情,包括親人的離去,甚至到性向等以前沒有寫到的議題。慾望城市在90年代先鋒討論30歲未結婚的單身女性,需要面對世界的各種歧視目光,而到了2021年代,有了Covid19,Black Lives Matter,同志婚姻合法化TikTok等新的社交媒體,當年寫報紙專欄的Carrie與她的好友們也要與時俱進,雖然有些人會罵說這部劇太政治正確很矯揉造作,但政治正確就是現在社會你我都會面對的議題,回歸劇只是很真實的把生活會遇到的這些議題分享出來。

三位主角在劇中用她們自己的方式面對新的議題,有些事情痛苦抗拒不妥協,有時新事物欣然接受,但無論如何她們總是勇敢走進人生新篇章,如同當年的I couldn't help but wonder拋出辛辣議題,新的版本每集結尾Carrie都會說出And Just Like That然後做出人生下一步,有點無奈但又有點接受命運的安排,做出新的決定就勇敢向前,因為三位主角已經演戲很久默契超好,看起來非常的自然流暢,雖然每次少了Samanth的位子,但還是不影響整體的劇情走勢。

服裝時尚雖然少了之前造型師Patricia Field,但整體還是可圈可點的,劇組很用心地用了很多之前慾望城市影集裡的經典單品,包括Fendi Baguette包,Gucci腰包,白色Tutu紗裙等與當代新的流行單品如Balenciaga沙漏包Mix and Match,雖然之前分享的劇照都看起來很荒謬很醜,但其實真的在劇裡是它的故事,而且跟劇情非常搭配,在影片裡三位穿的衣服還是很好看,Miranda率性大方,Charlotte優雅上東區,而Carrie還是一樣時髦中又帶有點古靈精怪,據說最終回凱莉身上的這件Valentino禮服在網路上搜索量立刻飆升1085%,要說凱莉是帶貨王第二名,沒有人敢稱是第一吧!

And Just Like That,我也從一個18歲高中生變成30歲的大人了,未來的人生還有許多未知與挑戰,但願我能像Carrie一樣勇敢地、堅韌地、華麗地迎接人生新篇章。

所有圖片來自網路

歡迎關注我的Facebookinstagram

希望我的文字能溫暖你心

XOXO 

Alex Shi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