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部女性主題電視劇,在她們身上看見自己



昨天是38國際婦女節,雖然我不是女生,但身為女生的閨密同性戀,一路上看著許多女生經歷的故事,都會非常敬佩她們的勇敢與堅韌。

社會對女生的要求總是比男生高,總是說女生不能怎樣,太聰明有可能嫁不出去,太火辣會被壞人看上,工作上要防男生騷擾,還要防女生欺負,每天像十面埋伏。

在外貌上被社會大眾用非常高的標準,要她們漂亮年輕纖細,不符合標準就會被揶揄,但男生就可以醜的像隻豬,只要有錢就好,好像甚麼都能合裡化。

當你覺得對這社會感到無力的時候,不妨從這10部女性主題電視劇找尋勇氣,每個女主角都經歷不同的人生階段困難,相信你會在裡面看見自己的影子,發現自己的遭遇不孤單,整理好心情,用這些女主角的態度,勇敢面對明天的挑戰。

在女權的路上,你不孤單。

#WeShouldAllBeFeminists#


1. The Morning Show



The Morning Show是我2019看過最愛的影集,女主播Alex面對搭擋性侵害醜聞爆發後,與另一位女主播Bradley,展開一系列翻轉電視台男性權利當道的故事。

開頭非常精彩,中間稍微有點沉悶,其實是為了結局做舖墊,整部影集非常寫實,面對工作壓力爆粗口的場景,讓人看了大快人心。


2.Why Women Kill


Why Women Kill是去年在大陸紅遍社交媒體的熱劇,黑色喜劇的基礎上,卻又充滿女性主義的巧思,由60 80 10年代的三位不同女性,在面對另一半出軌,不同的反應,並探索女性與婚姻的關係,是一部又好笑又發人深省的好劇,看過保證你下次跟陌生人聊天可以用這個當ice breaker。

3.Fleabag


影集就像真愛,對的時間遇到就甚麼都對了,Fleabag就是這樣的故事。去年年底我很迷網,覺得人生卡關,上也不是下也不是,這部Fleabag看似很桑的女Loser設定,好友去世,後媽壞心眼,姐夫性掃擾,女主生活中只有性愛能排解壓力,看似荒謬搞笑的外表,其實內心有非常大的悲傷無法跨越,非常打動我。

有時候光鮮亮麗的夢想是裝的,勇敢直視自己的平凡當下,才是解決內心不安的良藥。

4.Big Little Lies


光看Slogan "A perfect life is a perfect lie."我就立刻開始追這部影集,講述三位家庭婦女看似歲月靜好的日子,卻都藏著不能告人的秘密,認真探討家暴,外遇,婆媳關係等女性議題,影后們逼真的情緒表現,就好像這件事情發生在你身上一樣,震撼力非常強的一部影集。

5. Sex and the city


不需多說,慾望城市完全市單身女子的聖經,當你一個人在大城市覺得疲憊不堪,不妨看一集慾望城市給自己加油打氣,穿上美麗的衣服化上美麗妝容,帶上姐妹們去夜店,享受單身才有的自由快樂。

6. Girls


Girls是我很久以前看的影集,我會說這是真實版本的城市女還故事,沒有錢的女主角Hannah在紐約夾縫中求生存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整部都是Lena Dunham自編自演,整部劇集比較寫實,心情低谷的時候看會特別有共鳴。

7.Drop Dead Diva


這一部影集紅了很久但我去年才開始看,結果一看就欲罷不能,節奏非常剛好的影集,講一位模特突然掉到大尺碼女孩的身上,根本就是想見你的律師版本! 非常喜歡女主角在法庭上總是相信自己的直覺,勇敢對抗社會的不公平,即使失敗也不撓不棄繼續向前,並且用實力讓身邊對她身材有意見的人閉嘴驚艷!

8.東京女子圖鑑


西方有慾望城市,東方有東京女子圖鑑做為大都市女孩聖經。這部劇很巧妙的藉由女主角人生不同階段,搬離不同的街區,遇到不同的男人與工作,讓所有曾在都市中迷網的女性非常有感,每個在大城市生活的女性,總是內心有些不敢說出但有渴望的憧憬,不如像女主角一樣勇敢的去追尋想要的東西,即使失敗了,也不會有遺憾。

9.俗女養成記


之前寫過的俗女養成記的專欄,這部劇真的是這幾年女性主題台劇最動人的一部,大部分的我們都是平凡的度過一生,但卻受到世俗的閒言閒語,讓我們左右為難,非常喜歡理面總是會帶到女主角童年的故事線,我們在許多決定的當下,都是我們的童年在默默影響,只是長大了越沒勇氣做自己,活成一個自己都不認識的人,是一部笑中帶淚的好劇!

10.敗犬女


2009的敗犬女王是我高中最愛的電視劇,也是當年風靡全台灣的電視劇,女主角穿的衣服都被大家搶空。記得那時候對台北有好多綺麗的幻想,想擁有自己的公寓,難過的時候能一個人吃著冰淇淋看電視,在職場上勇敢為自己的立場奮鬥,誰說單身沒結婚的女生是敗犬,勇敢做自己,不要虧待自己,我就是女王。

所有圖片來自網路
歡迎關注我的Facebookinstagram
希望我的文字能溫暖你心,
讓你記得好好愛自己。

XOXO 
Alex 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