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對人生的不完美,因為烏雲背後總藏有幸福線


最近為了品牌活動忙了兩個月,當活動結束準備回台灣看剛出生的侄子,結果非常“幸運”的撞上颱風,飛機被取消後重訂又被延誤,到現在寫下這篇文章的同時,我還沒上飛機,侄子的滿月酒已經開始了,回家計劃全部泡湯,沒睡飽的我心情一直很差。

當我終於過了安檢,在星巴克買著冷萃咖啡準備撫慰難過的心情,往窗外一看突然發現天氣竟然已經變好了,天空因為下雨洗滌後更加湛藍,搭配棉花糖般的白雲,與起起落落的飛機,我便開始想起這一年換工作的心路歷程。

我是個理想主義者,從小都幻想自己改變世界,只要努力,一定出人頭地,沒有什麼是我做不到的。看待事情以結果導向,考試就是要高分,面試就是要拿到Offer,媽媽總強調過程最重要,但我內心總覺得結果要完美,不完美的過程不如忘記它。

以前的我非常急躁,工作遇到不開心就想立刻換,總幻想有一天會換到完美工作,然而直到去年經歷了一些事情,我才發現,沒有任何事情是完美的。

去年從線下零售轉電商,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的幻想。認為終於能到幻想中的品牌工作,直到真正入職,才發現電商好複雜,速度快到跟不上,每天都在加班做數據,因為沒經驗開會被問倒,因為工作失眠,覺得自己做什麼都不對,每天心裡都很慌,當初看起來閃耀完美的工作,瞬間變成了我的夢魘。

正當我覺得快撐不下去的時候,突然老闆幫我挑整工作內容,變成比較文字與創意導向,加上新同事的支援,今年許多項目都成功開花結果,有一天老闆甚至還說最近Alex好像在發光,好多項目都做的不錯。

今年陪媽媽散步的時候,她也因為經歷一些事情心情不好,我也是用這個故事安慰她,告訴她不要擔心現在遇到的不完美,心情低潮,因為這些不完美都是讓我們學習成長的過程,挺過去之後,你才會發現後面的美好有多珍貴。

如果當初的我沒有撐下去而離職,可能就體驗不到後面工作的美好,也無法做到自己喜歡的項目,就跟小時候蛀牙一樣,總是害怕拔牙的過程,但真的拔下去以後,才會發現那沒什麼,過去就過去了,你的牙齒也變得更健康,也學會了要好好刷牙。

人生很像天氣,有時風雨有時晴,不會有永遠的晴天,也不會有永遠的陰天。當烏雲密佈的時候,請不要害怕閃躲,挺過去你會發現你遠比自己想像中堅強,經歷過後也會對這些難題更加從容,也會更加珍惜自己人生順遂的時刻。看似到了谷底就代表即將要反彈,人不會一輩子幸運,也不會一輩子倒霉,每一段經驗,都是老天爺要給我們的人生課題,沒有人的人生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有他們自己需要面對的挑戰與難題,也是別人無法幫你承受,只有自己必須去經歷解決。

請勇敢面對人生旅途上的每一個不完美,因為相信我,他們背後正藏著美好在等著你,烏雲背後總藏有幸福線,只要你挺過去,一切都會變得更好,你也有機會去探索人生的下一頁故事。

所有圖片來自網路,
關注我的粉絲團instagram
了解我在上海的生活。

XOXO 
Alex 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