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單身日記:其實啊,你沒那麼討厭單身




前個週六晚上參加了好友工作室的開幕派對,地點在一個靠蘇州河的屋頂露台舉辦,即使天空飄了點小雨,依然不影響大夥兒的興致,每個人都用盡全力的搖擺身軀,享受著酒精在身上蔓延的放鬆感覺,現場樂隊演唱著电台司令的Creep,好久沒有在週六晚上玩得這麼盡興了。

當天我帶上新朋友Sandy與她的室友們一起派對,當十點多玩得正盡興的時候,她室友們便不好意思地跟我們說:「不好意思我們有門禁,要回家跟男友報備」聽完Sandy立刻翻了白眼跟我說:「Alex你看,這些人都這意趕著回家跟男友視訊,要是我有男友絕對不要﷽﷽﷽﷽﷽﷽﷽﷽﷽﷽﷽﷽被這樣束縛!」我舉起我的玻璃杯敲了一下她的威士忌可樂便說:「Cheers!好險我們還單身,所以能自由自在,有了男友蠻多事情還是得考慮另一方的,沒辦法的啦。」

隔天又去了大學好友的House Party,意外發現派對裡面男女比例的失衡,大部份都是單身女孩,有著漂亮顯赫的工作,穿著入時打扮顯眼,在整個場子手捧著雞尾酒,轉啊轉啊,卻沒有一個看上眼的男人,只好躲在角落跟姐妹瞎聊。

最近常聽到身邊的好姐妹跟我抱怨,說現在優質男生不是Gay,不然就是有女友,剩下的都是拐瓜劣棗或超級玩咖,到底好男人要去哪裡找?

但親愛的姐妹們,其實不是環境的逼迫,男人還是很多的,是你自己選擇了單身。

最近看完被討厭的勇氣,學生愛抱怨世界不好,命運不好,但老師直接斬釘截鐵地跟他說:「首先否定過去的創傷,很多事情並不是別人或環境影響你,是你自己默默的選擇了這條路。」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在網路看單身與有男友的人的動態,社交媒體是大家宣揚自己理念的地方,有男友的人三不五時就會Po自己男友照片,即使不放照片也會偷偷寫出「那個人」;相反的單身女孩們分享的都是偏勵志,自我成長與工作的文章,偶爾也會忍不住轉發愛情心靈雞湯,或是獨立靠自己的文章,由這些社交媒體其實就能很簡單地看出在你的淺意識站在哪一邊,這些單身女孩雖然嘴上抱怨著,但其實內心深處也蠻享受單身的。

最好玩的是因為大部份單身人們都是容易被聳動的中間份子,無法像那些瘋狂交男友的人無止盡的約會交往,更無法像那種篤定要單身一輩子的人們一樣沈靜,我們就是在中間徘徊,有時候羨慕有另一半的甜蜜,有時候羨慕那些單身主義的自由,導致我們猶豫不決,搞得自己心煩意亂。

「其實啊,你沒那麼討厭單身。」

每當我遇到這種情況,我就會想到去年跟一位大姐Nelly說過的這句話。當我去年夏天剛來上海約會不太順利,便跟她去陝西北路吃霜淇淋問她感情問題。身經百戰的她舔了口冰淇淋,直接跟我說這句話,並同時補充:「我害怕寂寞所以我需要男友,但看你一個人過得挺光鮮亮麗的,沒有必要想那麼多,你如果真的討厭單身,你早就有男友了,你其實骨子裡是蠻享受單身的,只是硬要找個理由去煩惱與抱怨而已!」

聽完我瞬間茅塞頓開,原來我們長期都在杞人憂天,想談戀愛的心沒有錯,只是不需要因為失敗而灰心,多試試就好了。真的沒遇到喜歡的人,不妨趁著這段單身日子享受自己的自由,多去認識人開拓自己的人脈,畢竟人生苦短,浪費時間苦惱這些事情,不是挺吃虧的嗎?


送大家How To Be Single電影裡我最喜歡的開場白:「我們總是很尷尬的面對我們單身的事實,嘗試想要裝作我們有另一半。但我們應該要好好享受這個時光啊,單身的我們活得比較久,晚一點才踏入婚姻,還能在派對上盡情狂歡無需隱瞞,為何我們需要感到尷尬與抱歉呢?」


建議搭配電影結尾主題曲MINE會更有感覺~




喜歡這篇文章請加入以下我的粉絲團和instagram,了解我在上海的新生活~
Add my fans page and instagram Please~~


XOXO 
Alex 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