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單身日記:我們是單身貴族還是單身狗?



上週五晚上加班順便看了奇葩說,裡面正在討論一個經典問題:「單身的人是單身貴族還是單身狗?」一播完瞬間引起同事們的熱烈討論,加班的夜晚因此而變得熱鬧不已。

在大陸單身人口的壓力比台灣大,許多家庭傳統觀念仍然牢固在父母那一輩,導致許多男女生到了30就要被催婚,普遍這邊結婚年齡也比台灣早,於是單身的人們就自嘲說自己是單身狗,許多公司也瞄準了這個商機,像是雙十一光棍節就是針對單身汪們的行銷。

當天晚上凍著冷風躲進計程車,節目播完了,但這個問題卻默默的在我心中種下了種子,隨著春日漸暖,好像也在心中發芽了。

老實說每天我都在單身狗與單身貴族間徘徊。

當外面天氣很冷,到處都是情侶手牽手,一個人在寒風裡沒有人肉暖暖包,只能自己穿暖點雙手任命的插口袋,同事成天有男友打電話噓寒問暖,自己則是死盯著手機也沒人來電,那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單身狗;然而有時當我聽到隔壁情侶歇斯底里的吵架,或是同事羨慕我自由自在的安排時間,去夜店或那裡玩都不需要報備,想吃什麼想玩什麼不用遷就他人,這時我又會覺得我是單身貴族。

前陣子的我其實有點慌,雖然大家總跟我說你很年輕不用擔心,但當你一直遇到不對的人,就像苦苦努力唸書準備,最後卻連考試的資格都沒有,任誰都會感到受挫,覺得是不是自己出了問題。害的我前幾天還開玩笑跟姐妹淘Vicky說:「媽呀,我大學沒有一個科目過不了,卻栽在愛情這堂看似簡單卻無比艱難的課。」

我其實已經好久沒碰單身戀愛的主題,一直覺得自己遇到了瓶頸,腦袋很多想法,卻一團亂,同時忙著適應大陸新工作,完全無暇靜下來寫東西。

週末晚上在家無聊,倒了杯熱巧克力,窩在被窩裡又看了一遍BJ單身日記,看著笑著我好像又有些靈感了。

當我回台灣與許多好姐妹聊天,有的脫單找到了男友,有人分手回歸單身,但她們共同的問題都是想問:「Alex你最近單身過得怎樣啊?」

老實說有好有壞,只是在網路上大多數人都分享好的不分享壞的,但那都只是表象。

所以我想真實的把單身中的開心不開心都記錄下來,大聲的跟單身人們說,這些想法沒什麼好害羞去避諱的,因為很多人也跟你一樣,會有空虛寂寞覺得冷的時刻。平常在外面多麼堅強獨立,說走就走,回家脫下大衣躺在床上,偶而也會有一絲絲的單身恐懼爬上心頭。

拋開單身狗還是單身貴族的想法吧,那都不重要,因為不管單不單身,日子都有好有壞,沒人一路順遂,也沒人一路衰。誠實的面對單身中的開心與難過時光,因為好的不好的,都會化成你的人生經驗,讓你成熟茁壯,更加從容的面對下次的愛情。


到下面粉絲團留言分享你的單身故事吧,不孤單我來當你的姐妹淘!


別忘了加入我的粉絲團和instagram持續鎖定最新時尚訊息

加入以下我的粉絲團和instagram,了解我在上海的生活~
Add my fans page and instagram Please~~


XOXO 
Alex Shi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