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不喜歡同性戀,但你不能阻止別人追求幸福的權利



此為兩年前寫的文章,看看美國高等法院已經通過全美同性婚姻合法化,台灣立法院請加油好嗎?


前兩天看到台灣反多元成家的遊行,很多小孩跟著爸媽喊著一夫一妻、守護家庭價值的時候,附近伴侶聯盟也排成婚姻平權四個字,支持和不支持的雙方隔空喊話,讓多元成家這個議題再度引起大眾高度關注。

我很早就出櫃嚐盡人間冷暖,所以我不奢望每個人都喜歡同性戀;就像我們對身邊不同個性的人,合得來就是朋友,合不來怎樣都不對盤。不喜歡同性戀的人當然可以,沒有人去逼你喜歡同性戀;但是說到婚姻平權,就是嚴肅的基本人權問題。

還記得小時候老師教導我們「尊重」時用這句話:「我不喜歡你的說法,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換成同志版就是:「我不喜歡同性戀,但我誓死捍衛你們結婚的基本權利。」有種說出這種話的人才有立場講他有多不喜歡同性戀,不然都是偽善。

當天在臉書看到許多新聞和朋友拍的照片,看到很多荒謬的行為像是護家盟請糾察隊把不同意見的人圍住,以為這樣就聽不到不同的聲音;或是到學校請走路工壯大聲勢,大量在報紙買廣告深怕別人不知道他們在歧視;甚至還有人白癡到穿著納粹的服裝以為歧視這種東西是好玩的,就可以看出整個遊行的訴求有多麼的薄弱。

說穿了很多訴求都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用宗教的美麗糖衣包裹在歧視的毒蘋果上,只要是有理智的人們看完標語都可以輕鬆推翻他們,以下舉一些不理性的標語為例。

「一夫一妻,小孩才會幸福」
這句話已經打翻了台灣許多家庭對幸福的定義了吧。誰說一夫一妻才是幸福的,難道單親的家庭小孩就會生長不幸福嗎?充滿愛的家庭才是小孩幸福的來源,如果夫妻兩個人整天毆打吵架,即使一男一女,小孩也不會快樂幸福。

小孩一出生對性別觀念是沒有偏見的,他們的價值觀都是靠社會化和家庭所學的。學校父母如果好好的教導,他們是會瞭解同性戀和不同的性向並且去理解包容;如果父母永遠不敢面對不教導他們,小孩才會永遠不知道並且被偏見和性別刻板印象所蒙蔽。

看看德國繪本是怎麼教導小孩性別價值,和小孩對同性婚姻的反應,看完許多反對的人應該會慚愧到不行吧。

「多元成家,是性解放,允許通姦」
寫這種標語的人不是腦袋有洞,不然就是沒有認真看法案。多元成家法案裡面完全沒有提到要性解放或通姦的話語,他只是提供不同的婚姻方式選擇,基本的權利義務還是要遵守,不會因為法案通過就社會大亂。

外遇淫亂這種東西根本都是看個案,淫魔李宗瑞,土耳其之狼王凱傑還不是異性戀?有些媒體總是愛大肆報導同性戀淫亂趴的事情,那只是因為有新聞點很特殊,所以他們才會無知的誇張報導並且汙名化同志,怎麼可以一桿子打翻一條船的人呢?

同性戀就跟一般大眾一樣生活在你我身邊,你們的小孩也有可能會有同性戀的好友。我們跟你們一樣有血有肉,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呼吸一樣的空氣,一起為生活打拼。我們也想與心愛的人步入婚姻,擁有幸福的權利。台灣是亞洲第一個民主的國家,大家都知道別人有言論自由,宗教自由,那為什麼不同性向的人沒有婚姻自由呢?

我知道老一輩或是保守的人很難接受以前傳統的婚姻價值被挑戰,但就像我異性戀好友Sunnie說的:「不合時宜的價值觀是需要改的,現在看以前一夫多妻制會覺得很可笑,覺得怎麼會有人這樣想,說不定未來看一夫一妻制,下一代的小孩也會覺得為什麼婚姻一定要一男一女?」反對者應多去認識身邊的同性戀朋友瞭解他們,並且仔細研讀法案,而不是把自己耳朵眼睛矇住否認同性戀的存在。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當你們唱這首歌的時候你們有真的做到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