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創意鐵板燒--夏慕尼10週年限定料理

這次一樣邀到我的美食攝影師好友史考特掌鏡,大家可以去追蹤他的IG都是美食
從以前就一直很想吃夏慕尼,這次很高興收到女人迷夏慕尼的邀約前往試菜
小時候吃過一次百貨公司地下街的那種鐵板燒,就對有廚師在現場煮十分著迷,聽著鐵鏟刷刷的聲音,看著煙霧在眼前氤氳繚繞就讓人食指大動啊!!
夏慕尼顛覆我對鐵板燒刻板印象,它其實更像Fusion(無國界料理),以法國料理手法為主軸,揉合台灣在地食材跟日本鐵板燒技術,讓你不出門也能用味蕾環遊世界。

 夏慕尼的好處就是吃完竟然沒有甚麼油煙味,就是個可以穿禮服來的地方啊!
王品集團從小吃到大,最喜歡就是他們的服務品質。當然他們服務好我們也要當個禮貌的消費者,不要頤指氣使,互相尊重你一定會拿到更好的服務,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
這次吃的是6月限定十周年海陸協奏曲,有波士頓龍蝦跟里昂雞排,另外也吃了七月才會出的20盎司厚切Prime牛排雙人套餐,多到我跟Scott後來吃不完都要打包(但都有吃才能寫!),這兩個月去吃夏慕尼一定要吃限定餐,以1000多價格能吃到這些食材很划算!
 鳳梨鮮蝦晶凍、煙燻鮭魚捲設計成一口吃,超適合懶惰的我!除了不會掉東掉西之外,更能把食材的風味同時揉合在一起,輕鬆開胃。

這個帕馬森起司麵包看似平凡其實很費工,夏慕尼團隊找尋適合的起司跟麵團獨家製作,搭配師傅鐵板現煎,吃起來有別於一般烘烤的乾澀。整體麵包外酥內軟,每口都有帕馬森起士的香氣,建議先單吃再沾蒜香魚卵醬食用。(麵包控應該會吃超多塊,但要留胃啊!)
 上面是炙燒海鮮清湯,蠻特殊的串燒方式裝飾,但喝起來比較一般,沒有牛肉湯驚艷。


接著就是讓我讚嘆的春蔬晶鑽牛肉湯!超好喝拜託一定要點!用高湯鎖住牛肉精華,底部鋪上炸過的杏鮑菇片和蔬菜,隨著熱湯澆下,慢慢舒展開。喝一口就會品嚐到牛肉的鮮甜跟菇類的爽脆,這次主廚有說10週年整體蔬菜量都有增加,體諒外食族普遍蔬菜量不足的問題。





接著是龍蝦秀!!一直很想把這些龍蝦放在頭上跟Lady Gaga一樣裝飾(但主廚應該會傻眼),看著他慢條斯理的煎龍蝦,最後灑上磨菇和起司條,蓋上蓋子悶一下,紅通通龍蝦登場了!整體吃起來味道豐富,上層有濕潤的起司磨菇口感,下層龍蝦肉質軟嫩,沾點檸檬提味即可。他們也細心的幫你處理過龍蝦殼,輕鬆用手就能吃到最棒的螯部位。
 因為我是個菇類控,最後我又點松露百菇沙拉,鐵板現煎的杏鮑菇真的是人間美味,搭配黑松露醬汁濃郁誘人。

繽紛鮮蔬沙拉,應該說是搖搖沙拉,讓我們搭配泰勒斯的shake it off示範給你看


里昂雞排,師傅很厲害的把雞排煎的皮酥卻不油膩,他有特別提到這次揉合了法式做法,抹蒜泥在雞肉上,搭配大量蔬菜跟蘑菇燉煮去除油膩感,最後加上厚切培根十分過癮!
中場休息櫻花蝦炒飯,不錯但我們吃幾口就直接打包,留戰力給牛排!!







看到20盎司厚切Prime牛排我們真的傻眼,超大塊,以前自己料理過牛排就知道牛肉要掌握熟度很難,更何況這麼大塊!看著主廚不疾不徐的先把半筋半肉拿出來當油煎,不另外添加油,讓牛肉本身的油脂帶出肉質香氣。牛排這次分三個部位享用
首先品嚐的是主題肉,以三分熟的嫩度,上下熟裡面微熟但仍保有熱度。整體有嚼勁卻不柴,這次牛排都很適合搭配夏慕尼獨家的紅綠胡椒煮醬。
再來就是上蓋肉,這個部位油脂水分都很足,非常柔嫩,單吃口感超讚,我吃完一直說OMG太好吃了吧(還要用手遮嘴),這個部位也是外面常說的老饕肉部位,果真好吃!

最後就是神秘的半筋半肉!我原本以為他一開始燃燒自己完就沒事了,結果竟然是隱藏料理!莊主廚跟我們說早期80年代在鐵板燒餐廳這道菜可是隱藏料理(講古時間~),他們都會把這個部位藏起來,等熟客來了才炒給他們吃,用葡萄牙波特酒加上奶油醬油燒,吃起來十分夠味,劃下牛排的完美句點。
 藍莓塔深得我心,外觀樸實但下面的卡士達醬都有加藍莓成分,讓整體吃起來清爽不膩

 最後這個冰心溶漿就很像蔡依林在鋸蛋,特製超薄巧克力,淋上熱帶水果醬汁瞬間融化,裡面原來藏了水果跟冰淇淋,是道味覺視覺都極有新鮮感的甜點,讓攝影師拍不停!
 接著就是飲料,比較推曼特寧特調,咖啡味濃郁適合飯後提神啊!
最後附上跟莊主廚的合照!從小到大就很想拿拿看鐵鏟,這次終於圓夢了!莊主廚本身是在板橋店服務(可去找他玩),因為是研發團隊的主廚,對每個菜色都像說故事般的逗趣介紹,這也是我很愛鐵板燒的原因,能跟主廚互動更了解自己吃的食物。至於試菜的店在長安東店,大夥服務很好,推薦大家跟親朋好友聚餐真的可以選夏慕尼,東西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接著就是老實話時間,雖然是邀稿我還是會說出需改善建議跟實話,畢竟粉絲你們想看的是真實故事而不是葉珮雯!音樂的挑選可以再好點,可能放爵士或法式音樂會比較好。自動鋼琴聽起來其實沒有現場演奏的感覺,可省略!攝影師則覺得裝潢可以再時尚一點,會更符合夏慕尼的法式印象!

拜託加入我的粉絲團和instagram持續獲得訊息哈哈
Add my fans page and instagram Please~~

XOXO

Alex Shi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