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 Vuitton中山藝文空間參訪&Marc Jacobs在LV的經典分享

因為上政大的Art in Taiwan英語課程有機會參訪到Louis Vuitton 中山旗艦店的藝文空間,太棒了不得不分享,加上我超愛的Marc Jacobs離開LV,就藉由分享他在LV的經典作品來回味
LV在中山旗艦店,設有台灣唯一的ESPACE文藝空間,展示許多新興藝術家的作品,鼓勵創作
最近上藝術鑑賞的課雖然辛苦到爆,但整個學期也藉由探討藝術,國家認同等關係,和畫廊該怎麼擺放台灣藝術家作品,為台灣藝術作品定位到台灣藝術發展歷史,算是很累人但收穫滿滿!
 其實這次是新銳藝術家楊依香的展覽,LV常常支持藝術家,從很早創辦開始就有贊助當時還不紅的Monet等現在家喻戶曉的藝術家,只能說名牌願意如此支持藝術的不多,但我相信這也是個很好的品牌策略,讓人想到LV能把他們的包款衣服當成藝術品來看待,而不只是個包(年年漲呵)
 
 
這次楊依香主要是以紀念自己過去感情所作的作品,上面這張是他去找以前舊書塗上油漆,然後很特殊的留下一些句子,反而組成像詩一般的作品,很有創意!
 其實LV的書店主要分布在亞洲,拓的點也不多,台灣算很幸運上榜!很多藝術時尚類書籍
 
 灑著陽光的感覺超舒服,雖然書店小小的,但整體感覺十分舒服
 當然不能沒有LV的經典旅遊書籍,去年秋冬主打的威尼斯廣告讓我好想再衝回去。看遊記點我

 點點奶奶~草間彌生
 
還有蘇軾的詩 整個收藏超多!接著就幸運進入超美VIP室聆聽Howard詳細解釋LV和藝術的關係
 林明宏經典花布,很喜歡品牌去挖掘在地化的藝術家,讓台灣印象更鮮明,LV之前辦秀也用他
 (圖片來自witch5653.pixnet.net )
 LV經典旅行箱Trunk當然也是不會缺席(Serena一出場就是拎著這個走進中央車站)
全班合照~我覺得Louis Vuitton espace,空間雖小但整體設計很舒服,逛街逛累了不妨做電梯到4樓,翻翻書籍,品牌人員都服務很好的,看看藝術作品,增添知識 :)
接著就是來複習Marc在LV所做的一些和藝術家合作的經典作品和創舉,以前的LV算很保守,但我覺得有了Marc讓這個巴黎老牌,搖身一變成活潑年輕的牌子,許多創新的設計,請名人像是Madonna,名導Sofia Coppola的聯名包款,邀請藝術家挑戰LV的極限(我真的覺得LV的執行長應該每次看到都會倒退三步,然後冒冷汗跟Marc溝通新一季的服裝)但他們願意這樣讓他大膽嘗試,也是很寬容,雖然Marc要走了,但我們會永遠記住他的!(新的Nicolas Ghesquièr也很好!)

1.2005跟村上隆合作出紅極一時的櫻桃包(雖然我覺得有點獵奇)村上隆的作品一直有種獵奇可愛的感覺,上個月的BAZAAR也有跟它創造的卡通怪物們一起拍攝時尚照,他算是時尚界寵兒~

 2.另外Marc Jacobs和Stephen Sprouse的2000塗鴉包也是造成很大轟動,小時候的我看了也是很心動,覺得它讓包包變得像藝術品,有個性的感覺~(超想買!) 超模Agness那時候拿超時尚!
3.我很喜歡的2009春夏和秋冬都請瑪丹娜代言,那一年的衣服夠iconic!讓人難以忘記
那年秋冬也造成一系列的過膝靴狂熱,我覺得明年秋冬還會再紅一次,請回家擦亮他們吧XD
3.2012的草間彌生系列,從2006年Marc就極力想邀請他,終於成功合作,雖然被毒舌評論家說櫥窗設計很像妖怪手哈哈哈哈
 點點控們應該會超想買這一季的包包!但為何我一直覺得左邊有種探險活寶的感覺
4.2008年的護士裝,靈感來自畫家攝影師Richard Prince的一系列情色照片,讓這巴黎老牌挑戰消費者極限(不過他們請名模拍的廣告還是超美,大家也是超買單)
那一季又造成了一陣低跟尖頭鞋的熱潮(去年又紅一次), 可說小馬哥是趨勢創造者啊!
5.2013春夏的格紋DAMIER系列,搭配手扶梯出場,跟巴黎香榭總店的電扶梯超級呼應啊!
最後跟大家分享最後一季小馬哥2014春夏的廣告,請時尚界經典繆思們出來拍廣告震撼大家
 Sofia Coppola
青樓怨婦的凱薩琳~這一季很暗黑害我一直以為是秋冬,用經典的黑代表一個他在LV的結束
 吉賽兒邦臣,這一季的包款強調皮質,又復古到以前的水桶包型了,前幾年的方包會退燒嗎?我們繼續看下去,接著用2014春夏秀的影片當結尾,謝謝Marc給LV精彩的16年,C'est bon!
We will always love you, Marc Jaccobs
XOXO
Alex Shi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