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就像吃飯之Smart省錢購物方法

好啦雖然我真的不算非常非常會省錢,但長期的購物經驗和失心瘋經驗開始對購物態度有開始慢慢的成長(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小小失心瘋啦),用我今年歐洲和之前紐約採買的經驗分享吧
 離開荷蘭錢還是不忘掃貨的我哈哈
LONCHAMP家族!!(幫別人買但多到像代購)但最近折扣就買個LONGCHAMP旅行袋才50歐!
       
好了回歸正題,我覺得其時購物這種慾望就像吃飯,太多太少都不好,吃太多會太肥,不吃又會太餓。許多人壓抑自己購物的欲望很久,就會一次爆發亂買一大堆不需要的東西,但買太多就會像購物狂的異想世界負債累累。每個人其實內心都對某樣東西都會有特定的喜愛去購物,不一定是衣服,有的人是逛超市會亂買,有人是買3C產品,有人買文具,有人買化妝品等等,我自己則是從小學亂買文具,國高中愛買保養品到現在FOCUC在包包,仔細從家中櫃子數一下發現我至少有25個包包@@ 但還是整理出心得分享給大家
1. 我覺得Smart的購物方法就是定期整理衣櫃! 這算是我家阿木逼我整理發現的好方法,定期整理衣櫃了解自己真正缺的單品是哪些,再從那些單品下手,不要買太多已經類似的東西除非是衣服鬆了要買新的。只買需要的並且要真的喜歡不能因為便宜就亂買(這要靠經驗累積~)
2. 基本單品先買!!! 我覺得要是大部份的人預算有限一定要有幾件基本單品,
像是有質感的白襯衫,黑長褲,黑皮鞋(或好走的粗跟鞋),有質感的包包,條紋TSHIRT(真的很好搭不是老王再賣瓜) 素色黑白T SHIRT,牛仔襯衫,針織衫,西裝外套就可以應付很多場合了,基本單品是很適合投資的,即使沒打折但其實真的好好保養可以穿很久!
3. 多蒐集折扣資訊歐洲1月和6月絕對是最適合血拼的時光! 像我之前六月在英國倫敦的HARRODS 就看到一個真皮MARC JACOBS包不到200歐!整個快尖叫了

 不過因為銀彈不夠加上不想被老木殺掉,我就沒買了,但在歐洲趁1月6月,台灣好像也是在這個時候換有換季SALE,是購買高價單品的好時光!! (因為殘念所以拍照做紀念哈哈)
4. 多逛逛二手古董店,買東西不一定要買貴的才會有質感,歐美許多古董店常常可以挖到不錯的寶物,像我在歐洲旅行走到古董店就一定會每個東西細細的去看,常常會意外發現很不錯的配件又不會跟別人一樣,最喜歡我在巴黎買的手拿包和羅馬的項鍊和之前在紐約買的Chrsitian Dior 80年代襯衫~~在古董店附加的就是挖寶的成就感!
5. 多逛多比較不吃虧,曾經小時候跟阿爸在一中街路邊攤買了第一家的手錶350結果過了三家後發現另外一家同款99元@@ 當下幼小的我差點沒昏倒,於是這個經驗我就學到了怎樣都要貨比三家,每間店都逛逛看有時候折扣真的會不一樣,就像精品可能這間打5折,但其它間可能就打不同的折數和款式,假如有鎖定很久的品牌,就有空就走走逛逛吧。
6. 購物不要餓肚子,之前是看報導說的,空腹常常會失心瘋亂買不需要的東西,所以吃飽再去逛街吧(也是不要吃到肚子凸出來然後試衣服買太大件)
7. 知心好友是你的試衣鏡,帶幾個知心好友(拜託不要帶那種不看你就叫你買的那種朋友哈哈)人都是會有盲點的,每個人在幫別人決定衣服都快又準,輪到自己都會猶豫不決,像我自己已經算是看了很多雜誌爬了很多文章,但真的到購物現場還是會拿著兩個包包比來比去一個小時還無法決定@@ 所以我在歐洲都是帶我的好朋友MIA當我的明鏡阿~
8.多看雜誌藝術文章增加品味  品味是最難學的,就像YSL先生曾經說過Fashion fades, but style is eternal. 這句話激勵我很久,每個人的風格都不一樣,要長期累積培養,多去嘗試不同的搭配方法,多看雜誌了解怎樣能凸顯自己身體的優點,並且擁有自己的STYLE而不是把假模特兒的衣服一整套掛在自己身上,以下推薦幾本書可以閱讀
我欣賞的Alexa Chung出新書,但還是覺得她太瘦了
巴黎女人的時尚聖經,就是一些簡單的概念(但老實說巴黎女人沒有誇張到每個都那麼有型)
最後就是祝大家購物娛快,享受購物過程 :)明天要去精品特賣打工幾天囉!
XOXO
Alex Shih





留言

匿名表示…
I really like Ines De La Fressan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