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柏林瘋狂之旅最終回 終於吃到好吃豬腳和佩嘉蒙博物館

    話說第四天晚上,我美國朋友很強的用TRIPADVISOR找到了這家柏林經典老店,藏身在ALEXANDER 廣場附近的豬腳店,是傳統的燉煮式豬腳,超級好吃而且人也不會很多,現在就來開個食記吧!
 他們家啤酒好好喝喔! 但喝完保證你吃不下豬腳,因為豬腳超級大份!
 超大份豬腳配上酸菜和馬鈴薯泥,當兩餐都夠吧哈哈
 巴西帥哥朋友直接吃光光超強!
 有多麼好吃呢,請看我的影片說明,用中英文訪問我的朋友們哈哈
 
 地址在下面,真的蠻好吃而且價格蠻合理的 :)
 當天很累,但最後還是有去我們的HOSTEL樓上的BAR跟朋友打打撞球聊聊天,很推薦這次這間HOSTEL很舒服,而且店員很親切提供很多遊樂資訊還有免費飲料哈哈 連結如下
http://www.wombats-hostels.com/berlin/
DAY5 行程 Tiergarten & Pergamonmuseum
隔天主要就是衝去國會(結果失敗不能進去)附近拍拍照,然後主要是去Tiergarten蒂爾加藤勝利柱,上面有隻天使超美麗,就在布蘭登堡門附近,在前往柱子的過程中經過超級美麗的公園,,最後衝到與羅浮宮,大英博物館齊名的佩嘉蒙博物館,超級精彩,就用圖片簡單說明
路上公園遇到一個軍人紀念碑,附近的廣場頗美的,可以看看
 公園超美隨便拍都美,天氣很好但還是頗冷~(今年歐洲到現在6月才開始熱@@)
 
 公園雖然不是主要景點,但自助旅行有時候亂走就是會遇到祕密景點哈哈,享受陽光
一下就走到了勝利柱,但真的就是一根柱子,但搭配陽光還會閃閃發亮很不錯,看完就直接殺去博物館,畢竟我超愛看博物館的~
 公園旁邊的狗超英俊的啦!
 湖面倒影
接著就衝到佩嘉蒙博物館 真的很值得一看,裡面還有中文導覽不用錢,記得不要傻傻的去買聯票,只要買這間博物館的票即可,用學生證6歐左右 :)那邊是博物館廣場頗美 官網 
大門是如此,然後觀光客不會很多這點我很喜歡:) 我因為只有一小時 所以主要看3大鎮店之寶
1. 佩嘉蒙大祭壇,一進去就被震懾住,旁邊都是精彩的浮雕,而且還可以走上去,邊聆聽中文導覽就像上了一門歷史課,每個雕刻故事都很多,詳細就聽導覽吧 不用錢!!
 
 
2.米勒特市場之門,門超級巨大高28公尺,怎麼照都照不起來哈哈,但看裡面細節真的很特殊,仔細看一下他的地板設計,十分有亞細亞文明的特色
 
我記得這是羅馬一個皇帝的頭像,但我前幾天在羅馬好像有看到一個複製品....難怪好眼熟!
地板很美!
3.伊修塔耳門與行進大街,這是我的最愛,上面藍色的瓷磚家上120隻雕刻精緻的老虎整個就對我的胃,巴比倫時期的古蹟十分值得一看
 
 
最喜歡這座城門和行進大街,有空真的要細細品味這座博物館,精采重重!

最後要跟大家說在柏林一定要吃Currywurst咖哩熱狗,超級好吃,到處都有便宜又好吃!

這次柏林旅行最後真的是超驚險,因為火車大誤點,EASYJET1750起飛,1730關登機門,我剛好1730到@@,平常他們再荷蘭或其他地方都不會這麼早關因為要排隊進去,但在德國效率太好,他直接把登機門關起來,當場差點淚灑柏林機場,好險朋友已經上飛機,我就狂打電話給他們,成功登機,上機時還被服務員說我是他有史以來看過唯一一個成功進去的人哈哈,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以後還是時間不要抓太緊,提早兩個小時到機場最保險喔,如果真的錯過了,就搭下一般飛機吧,不會怎樣的 :) 請期待下一篇我的愛,巴黎Gossip Girl之旅 :)
XOXO
Alex Shi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