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藏私! 自助旅行輕鬆上手!(機票行程行李打包總整理~)

好啦,剛下這個標題時有點小心虛,畢竟自己不像那種專業背包客一次遊遍超多國家,當沙發客,然後走西班牙天堂路之類的,但我自從來歐洲交換以後去過很多國家,從一開始甚麼都不會(小時候都跟團亂走~),到現在可以20分鐘整理好行李,一天就規劃好四天行程,並且交通住宿全搞定,優閒享受自助旅行,小的就在這邊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小撇部吧,讓本部落格多點實用性(真的是時尚美食旅行甚麼都有~就是FOR一種分享的感覺~~~)


機票篇
 機票的話,歐洲真的很誇張,歐洲廉價航空坐起來比火車還便宜,火車真的就只是圖個浪漫,我覺得真正省錢省事就是做廉價航空,我曾經買到荷蘭到西班牙才35歐元@@比台北高雄高鐵還便宜 以下是我整理得好用網站,訂機票請趁早,一看到有便宜然後時間確定就馬上訂票,不然就會發生悲劇訂不到票,搥心肝到爆,然後我不建議用skyscanner比價,因為他常常都查到比較貴的票價,建議直接去廉價航空官網查價錢最準! 機票訂的時候請注意目的地,因為很多廉價航空都飛郊區機場,一定要查好怎麼轉車交通不然就虧大了!然後千萬記得要自己在家裡先印好boarding pass(登機證),別奢望到機場它會幫你印,那都會收錢的!

Transavia
http://www.transavia.com/hv/en-EU/home
這間是KLM齊下的子品牌,我覺得是廉價航空中服務最好,價錢和舒適度CP值高,只是記得要前一天才能網路Check in 印 boarding pass但他好處是可以在現場印登機證不用錢!
 EasyJet
 http://www.easyjet.com/en
EasyJet算是空服員長的最漂亮XD,服務也不錯的公司,但因為個人之前發生兩次差點趕不上飛機的悲劇 (柏林和米蘭) 所以有點害怕這間部EASY的公司,他的登機門真的會在起飛前半小時準時關門,所以一定要提早到,好處是它的飛歐洲航班很多但是票價變化比變臉還快@

Ryanair
接著就是我坐起來覺得最不舒服的RYANAIR了,它應該算是所有航空裡面票價通常永遠都最低,但都飛一些很冷門的機場,讓我轉車轉得很痛苦,但又因為他飛最多地方所以會選他,他飛機蠻擠的,下降的時候有點恐怖,但整體來說OK,為了撿便宜還是可以搭一下!
 其他的話我有訂過KLM便宜機票,AMS到挪威來回120算是便宜的,但還是很貴阿@@,!

火車篇
火車的話我只有搭過兩種火車(接下來去挪威還會搭~) 我覺得火車普遍來說好處就是不用浪費時間CHECK IN ,能帶的血拼戰利品也是最多,而且在歐洲坐火車就是有種哈利波特的感覺(本人很容易幻想~) 我之前去巴黎坐火車也是蠻舒服的,而且很快兩個多小時就到巴黎北站!
 Thalys
 人在荷蘭的可以用下面hispeed 官網訂票就可以搶票,我搶到巴黎路特丹來回90歐左右~算便宜的  要省錢的人可以做EUROLINE夜車巴士,但因為我身體很不耐操,只要坐著都睡不著,寧願早起坐火車也不要做很久的巴士XD 哎呀 憨慢阿~
這是之前做BAHN火車從布拉格到柏林的,做了五個小時有點崩潰,但因為是像哈利波特那種可以關門的獨自包廂,坐起來也是挺爽的!
住宿篇
通常訂完機票下一秒就是去定住宿,我覺得住宿真的風險很高!! 因為其實網路資訊很不對襯,常常不知道哪間是好還是壞,建議先上網查察評價,然後多問問看當地朋友(這時候就是考驗你的人脈了XDDD)問哪一區比較安全,不要省錢然後住危險地帶到時候被搶還是虧@@
以下幾個網站供參考
Booking.com
我喜歡這個網站是因為她不太會亂收手續費,除非真的很便宜不能取消,不然很多都是正常價錢並且資訊很方便,也有中文介面不錯,但記得訂的時候要換成歐元喔不是英鎊!
Hostelworld & Hostelbooker
這兩家就是一定會先把1%的訂金用信用卡收走不退還,所以訂的時候一定要100分確定才能定,建議先去BOOKING看 有時候BOOKING沒有的旅館反而其他這兩家網站會有,多比價就會找到便宜的HOSTEL!! 之前住過最便宜柏林好像兩個晚上也才26塊左右!
行程篇
其實我這個人規劃行程就是算很有彈性的,畢竟常常會遇到突發狀況隨緣旅行心情會比較於快,我覺得現在資訊發達其實努力多上網查資訊都會跑出來,大家都會推薦背包客我自己有用但覺得GOOGLE大神最好用,想去哪裡就GOOGLE一下看別人的遊記,刪掉不重要的資訊就好了,一開始真的會很辛苦,會花很多時間去找行程和交通,但換來的就是對城市更深刻的了解,我現在都還記得在米蘭走過的路線和吃的美食逛的景點,不會像一般旅遊團去過就忘了在哪裡,建議大家先列一張表,以下是我巴黎的夢幻清單,然後在地圖上列出景點跟朋友討論要去哪裡就行了,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走累了可以停下腳步喝杯咖啡欣賞城市,用自己的眼睛去描繪屬於自己的風景!
 
行李打包出發篇
 請記得,廉價航空都是只能帶一個行李箱!!!!!!!!!!!!!!!!!!!!!!!!!! 請在台灣的時候就先量好尺寸,我記得是RYANAIR最嚴格,準備一個深一點的行李箱像這樣
 廉價航空一定會叫你把前面這種包包塞進去,所以要帶精簡的東西和預留空位給紀念品
以下是我每次出國一定會準備的清單,不藏私給大家(拜託來我右上角粉絲專業按讚XD)
1. 換洗內衣物和毛衣 和發熱衣或薄長袖(夏天就短袖啦)
2. 超薄羽絨衣(歐洲天氣很怪到現在我有時候還是要穿羽絨衣@@) 夏天不用啦
3. 夾腳拖鞋&墨鏡(歐洲太陽粉大)
4. 牙套牙刷衛生棉等個人常用衛生用品我覺得護唇膏護手霜必備(液體記得裝到夾鏈袋)
5. 浴巾 很多廉價旅館浴巾要收錢的 而且有點髒還是用自己的
6. 相機手機和 充電器轉接頭 沒帶充電器你就別玩了吧~
7. 吹風機(問問看旅館有沒有,沒有記得帶)
9. 護照 學生證(可打折) 居留證 錢包
10.方便的隨身小包
11.個人藥品(發燒 拉肚子 過敏 維他命 等簡單藥物應急用)

真的很簡單,旅行就帶簡單的幾樣必備用品就好! 但我要在這邊給大家一個新觀念,大家都認為旅行就是要穿得像背包客阿,背著大背包到處走來走去我個人是覺得NONONO,因為之前在巴黎等地方旅行,當地朋友都說你背個大背包人家不搶你搶誰,一看就是觀光客! 我覺得背包可以裝行李就好,主要東西還是方在身體上或是隨身小包(有拉鍊而且漂亮的~),然後出來玩了就把自己打扮得美美吧,照相也好看,也比較像當地人,不用把自己弄得很狼狽,除非你要爬山啦,不然一雙好走的皮鞋搭上好看的牛仔褲和襯衫,你就可以開心的去旅行了!
 最後最後記得抵達目的地去車站機場INFORMATION地方要地圖,手機下載當地地鐵圖,比較不用一直拿大地圖,方便也比較不會引人注目! 旅途中多問 多觀察 然後 多享受!!!

Bon Voyage祝大家都有個愉快的旅行 
今天剛從南法馬賽回來只有睡四小時,先去睡了



XOXO
Alex Shi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