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別人愛我們之前,我們要先勇敢愛自己原本的樣子



最近看完了超紅的Modern Love,裡面最喜歡的一集就是Anne Hathaway詮釋的情緒兩極症,時而開心,時而低落,一開始不敢把這這種情況與約會對象說,自己一個人在家默默承受這一切,直到最後離職的時候,才與同事坦承自己的情況,也慢慢開始接受自己原本的樣子,最後在約會網站寫了一句戳心的話:「希望你能愛我原本的樣子。」讓所有觀眾在電腦面前噴淚。

BJ單身日記最後DarcyBridget告白的時候,也說了:「我非常喜歡你,就是你原本的樣子。」讓這一句話成為所有人夢寐以求聽到的話。

因為愛自己原本的樣子是全世界最難的事情。

每天都要面對網路上,同事,朋友或家人對你的各種評頭論足,有時候他們並不是故意的,只是無心的說了一句(而你也會對他們做一樣的事情),可能是談論你的髮型,你的造型,你的身材,你的言語等,有人對你稱讚,當然就會有人對你批評,每天回家甩開包包大衣,按下音響播放喜歡的Truth Hurts,隨著蓮蓬頭熱水嘩啦嘩啦的撒下,只想洗去這些煩人的流言蜚語。

而每次聽完這些評論,雖然口頭總是笑笑的說不在意,但我相信每個人在家夜深人靜的時候,肯定也會有對著鏡子仔細端詳自己的時刻,覺得自己的痘疤似乎太明顯,頭髮不夠多,眼睛不夠大,鼻子不夠挺,腹肌不夠明顯等等,然後就開始上網下單保養美妝品,健身用品等,希望藉由這些外力來讓自己離心目中「理想的自己」靠近些。

但大家請冷靜仔細思考一下,這些評論對你真的重要嗎?

人一輩子都「不可能」獲得100%的好評,就跟你去開一家淘寶店,無論你服務做得再好,總是會有人給你差評,明星再美再帥,總會有人在下面留言討厭你,負面評論你是刪也刪不完。

我們永遠無法堵住別人的嘴,而真愛還在瘋狂遲到的時候,我們唯一能做,也是最需要做的就是勇敢愛自己原本的樣子

這句話說來容易做來難,因為人總是會對自己挑三揀四,當我還在為自己沒有腹肌苦惱的時候,上週去Elevator跳舞遇到一位姊妹淘,他有著帥氣的男友在旁邊,大家都對他投以羨慕的眼光,他偷偷跟我說:「我覺得我身材不好!太肥了穿這件鏤空的衣服不好看!」我便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告訴他:「不會啊,你這樣很剛好阿,穿起來穠纖合度,非常曼妙!」說完這句話的當下,我好像也與自己和解,慢慢開始了解每個人都會有他們不自信的時刻,而別人總會看到我們身上的優點,而我們自己卻永遠看不到。

這就是為什麼「愛自己」是一個永遠不會過時的話題,聽起來很毒雞湯,但與其癡癡等待別人來愛我們,不如先實實在在地愛自己,這也是為何音樂與影集電影總是會不斷提醒我們愛真實的自己,無論是True ColorBorn This Way,甚至到最近的Good As Hell都在強調愛自己,提醒我們在評論滿天飛的時代,也能愛我們自己原本的樣子,

我們總殷殷期盼別人能愛我們原本的樣子,而那個「別人」可以先是我們自己。

願大家都能找到愛自己的勇氣。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和instagram

了解我在上海時尚產業的工作與生活,
並獲得最深度的時尚品牌分析。

XOXO 
Alex 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