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你,是你十年前理想中的自己嗎?



每到大陸放長假,總會抓緊機會回家探親,每次看到熟悉的家人與朋友,都像乘上一台時光機,回到過往的每個珍貴片刻,最後一站到了台中,見了高中最好的朋友HL,當我們一塊兒吃著滷味,喝著珍珠奶茶的時候,仔細掐指一算,才驚覺我們竟然已經認識了十年了!

十年是一個時代的縮影,裡面藏有太多的回憶與感情。

它能讓一個高中生成為出社會的成人,經歷了許多當時想不到的人生旅程。

高中的我沒什麼朋友,HL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每次段考結束總會相約在一中街大啖美食,週末一起排隊去明星專輯簽唱會,為了趕流行卻燙出超可怕的髮型,分享彼此喜歡的對象,還有永遠寫不完的考試練習題,當然最令我難以忘記的還有那一段被霸凌的痛苦時光。

那個時候的我因為很早出櫃所以很常被欺負與嘲笑,但是HL總能拋開一般人的成見,真心的和我當朋友,在我孤單難過的時候,牽著我的手跟我說沒事,不管我做什麼事情都無條件的支持我,是我高中時光唯一最好的幾個朋友。

高中時候的我,非常渴望歸屬感,總羨慕那些學校最受歡迎的校花校草們,他們總是拿著最新的手機,家裡有私人司機接送,看起來特別光鮮亮麗,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小圈圈,我卻很難打入這些風雲人物的圈子裡,而HL因為跟我不同班級也沒辦法一直陪我,所以每天中午都要跑回去跟他們吃午餐,但是內心總是覺得很孤單,找不到認可我的人群。

因為白天的我沒辦法融入新的班級與群體,下課後回家就會打開慾望城市,翻閱著時尚雜誌,雖然大家都嘲笑我完全沒有時尚背景,但我還是癡癡的夢想能逃離這個令人窒息的高中,到大城市努力實踐時尚夢想,成為受歡迎的人。

沒想到十年後的我,竟然做到了。

現在的我可以做著當初夢想的時尚產業工作,找到屬於自己的朋友,輕鬆找到與人相處的訣竅,每次在派對大家跟我說:「Alex你這麼外向活潑,你應該從小就很受歡迎吧?」我都會笑著說:「那你可就想錯了,我也是一步一步慢慢累積經驗,才抓到結交朋友的訣竅。」

而工作的部分,當初也是借由一份又一份的辛苦實習,與自己結交的人脈,找到敲門磚,才正式進入了這個產業的核心,慢慢的,我擁有了我十年前夢想的生活與工作。

這十年,有過許多歡笑與淚水,也有很多走錯路的時刻,但我內心總是有個當初那個16歲的自己,告訴我不要放棄,一定要努力證明自己的價值給那些不看好你的人,才能擁有現在理想的自己,雖然我不是到什麼企業CEO,或是創業家,但現在的我,是我當初會欣賞的人。

當我們吃完滷味,彼此擁抱後道別,相約十年後的我們或許可以攜家帶眷的來個小聚會,便各自回家。雖然現在我們的路都完全不同了,但看到彼此都還很開心,並且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我就感到非常開心了。

永遠不要小看你當初的夢想,即便大家都在嘲笑你。因為只要你努力往這個目標衝刺,不要被別人的閒言閒語干擾,總有一天時間會幫助你,漸漸成為你當初想要的樣子。

期許下一個十年,我們都能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加入我的粉絲團和instagram,了解我在上海的生活~

Add my fans page and Instagram Please~~


XOXO 
Alex 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