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就像你曾經很愛的衣服,不合時宜但又捨不得丟



最近的我因為新工作壓力大,常常想東想西,擔心事情沒做好,導致整天自己神經兮兮的,跟好友Ralph聊天說:「我好想念臺北與你們嬉鬧的時光喔!」他苦笑的說:「你懷念的只是你無憂無慮的求學時光,並不是這個城市,現在的我每天加班都要累死了,你能在上海準時上下班真的很幸福!」聽完以後,這句話一直深深縈繞在我腦海裡。

隔天晚上,突然刷到楊丞琳Instagram,突然想打開Spotify播放她最早的「曖昧」歌曲,瞬間把我推入了那個愛情剛萌芽的青春時代。

10年前的我,剛喜歡上人生第一個男生,每天看到他打籃球的身影,腦袋就充滿粉紅泡泡,剛好那時候電視最紅的就是楊丞琳的惡魔在身邊,「曖昧」這首歌曲紅遍大街小巷,追星的我還跑去買CD要簽名,為的就是目睹偶像的真實面貌。

那時的我還不懂同志是什麼,也不知道要如何分辨別人的性向,於是傻傻的告白,卻落得一身傷,每天晚上一個人在棉被裡聽著「曖昧」痛哭流涕,以為自己像偶像劇女主角一樣哭了一個晚上,隔天男主角就會愛上自已。

現實永遠不是像偶像劇寫的這麼簡單美好。

跟直男告白的結果,肯定是被拒絕,而且也會被同儕嘲笑,當初的我竟然還癡心妄想他會回心轉意,回家都會用日記描述每一天的心情,並且看著兩人的照片就能開心一整天,直到高中快結束才真正忘記這個男生。

每當我聽到楊丞琳的曖昧我就會想起這一段往事,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忘懷了,總是笑咪咪的用這個故事告訴身邊的同志朋友們,千萬不要傻傻愛上一個直男。

我一直覺得人在努力往前走的時候,也會捨不得拋下過往的一切,即使知道過去的時光一去不復返,還是會不自覺的開始提起當年故事,唱起當年的歌,穿起當年的衣服,開始回味一番。

但當你開始想回到過去的時光,就會發現無論你怎麼去跟老朋友碰面,去一樣的景點,做一樣的事情,卻怎麼都回不去以前那個美好的瞬間,因為當時的感動是沒有辦法重現的。

回憶就你曾經很愛的衣服,不合時宜但又捨不得丟。

這些衣服不但陪伴了你走過人生最敏感的時光,現在已經不合適自己了,但是因為種種感情的因素,也捨不得丟掉,內心還是會念念不忘這段時光。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爺爺奶奶老了,人生中間的故事都會忘光光,總是愛說青春的一些雜事,因為那是心底最深摯的溫柔鄉,講起來總會臉上散發光彩,彷彿坐上時光機穿越到過去。

但說完的時刻,我們內心其實都知道,你我都回不去當初那個自己了。現在的我懂得如何跟別人相處,不會為了一個沒結果的男生浪費眼淚,這些就是回憶帶給我的無價禮物。

所以不妨把這些回憶輕輕摺疊好,細心的收納在大腦衣櫃的最深處,該留的留,該丟的丟,偶爾可以翻出來拍拍灰塵,但試穿結束後還是要乖乖放回去,因為你知道那已經不是現在的自己了。

想到過去會有些惆悵,但想到未來還有很多故事等著我們去創造,就沒那麼難過了。

於是我默默的關上我的回憶衣櫥,準備好要去探索人生新的階段了。



加入以下我的粉絲團和instagram,了解我在上海的生活~
Add my fans page and Instagram Please~~


XOXO 
Alex 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