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歐美明星都搶當美妝博主自創品牌?


最近的我被Kylie Jenner圈粉了!雖然卡戴珊一家對我的泰勒絲不是很友善,但是看他們的影片真的很舒壓,在忙碌的下班後非常悠閒,而最近他們家最火的並不是Kendall或Kim,而是年僅20歲就坐擁上億資產的Kylie!


Kylie的人生是加速的,年僅20歲就創立KYLIE Cosmetics的美妝品牌,18個月銷售額破4.2億美元,今年超級盃的時候也生下小孩,迅速趕超姊姊Kim與Kendall的速度,雖然沒登上什麼高級時尚雜誌,但是生意頭腦與人生進度絕對遠超所有姐妹!



最讓我驚訝的是她非常自然,雖然豐唇有點誇張,但也增加了辨別度,看她最新幫Vogue拍的美容視頻迅速成為Youtube熱門影片,裡面你會發現她是認真的在分享自己的化妝方式,就像個美容博主一樣,高流量加上真誠分享,怎麼可能不帶貨?

而仔細探究一下,為什麼明星都愛自創美妝品牌,最簡單的原因就是:「門檻低,季節性沒那麼強。」明星自創服裝有很多尺寸的問題,但是美妝相對來說成本低,利潤高,而且價格沒那麼高,容易因為明星同款效益直接購買,畢竟要你買一條Kylie的唇膏,與Kylie手上拿的鉑金包,相信大家都會選擇前者吧!

明星當服裝設計師通常都是失敗作結尾,很多都是草草幾季就沒了,唯一比較成功的事Victoria Beckham,但實際業績也很差,最近的明星當起設計師也只有Rihanna跨界Puma算比較成功,但是到最後也沒啥突破,所以Rihanna也去賣彩妝了!

接著就來看明星轉當美容博主的經典案例吧!

Kim Kardashian

 

光看到這麼大屁股的瓶身應該就不難猜到是金大姐的品牌吧!眼看妹妹的勢頭都要超越自己,Kim也在最近創了KKW BEAUTY每天看她Instagram都在分享這些美妝系列,而且還開Pop-Up增加聲量,具體銷售不知如何,但我總覺得Kim的妝畫得沒有Kylie好,而且沒什麼特色,感覺這個品牌大概再一年就會慢慢消失,我們等著看吧。

Rihanna


宇宙第一帶貨女王Rihanna當設計師上癮,先是跨界PUMA,後來又創立了自己的美妝品牌FENTY BEAUTY,因為發現黑人很難有屬於他們膚色的粉底,於是一口氣出了多達40個色號的粉底,還有許多她自己喜愛的打光亮粉,自己也是親自出教學與隨時都在Instagram提及,最近也出了內衣系列,只能說我們的Rihanna真的什麼都行,以後要選女總統都是有可能的!據說推出兩個月以後全球銷售就破了快8千萬美元,讓其他美妝品牌看了都望塵莫及!

Miranda Kerr


除了美妝品牌以外,明星的保養品也是很好賺的Business,2013年開始Miranda Kerr就開始自創Kora有機保養品牌,本身皮膚就水噹噹的她自然代言很有說服力,雖然賣的沒有Kylie與Rihanna這麼狂,但我總覺得她如果堅持下去有辦法成為下一個Jessica Alba。

Jessica Alba


為何我會說Miranda有Jessica的潛力呢?因為我覺得他們兩個類型很像,都是一開始以性感出名的女星,但是後來開始轉型走家庭路線,加上不像Kim他們家這麼濃豔,兩個人都是清新健康的形象,當然創立天然有機品牌最合適了!Jessica自創的The Honest Co主推健康有機的母嬰用品(也有一些彩妝保養品),但是很聰明的不像Miranda只有保養品,Jessica的Lifestyle產品線比較多元,也能輻射比較多消費者,加上通常剛生小孩的年輕媽媽非常注重育兒品質,通常會把預算花在小孩身上,是個非常蓬勃的市場!

Gwyneth Paltrow


如果要說啓明星開始自創美容品牌始祖鳥絕對是Gwyneth Paltrow!不但自己成立自己的電商平台Goop,裡面販賣的東西多元從服裝到保養品都有,而且價格都不低,重點她成功營造了那種上東區高質感貴婦的生活品牌(我一直懷疑Gossip Girl的Lily就是以她做原型)她不但提倡健康Gluten Free飲食,同時做很多運動保持身材,吃的也是乾淨食物,還出過食譜與雜誌,有志成為下一個Martha Stewart,真正做到全方位的博主,自己生產自己賣自己營銷!

看完真心覺得未來的博主市場很險惡,明星都來搶飯碗,不努力不行啊!


*所有圖片來自網路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和instagram
了解我在上海時尚產業的工作與生活
XOXO 
Alex 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