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單身日記:事業愛情皆完美的人生,或許就只是場謊言


最近因為之前派對季節吃太多,每週三晚上都要去上HIIT課程,借由大量的運動來維持身材。這次健身完,跟久未謀面的好姐妹Queena在路上聊天,兩個人鼻子都被冷風凍的紅通通,還是很開心能借此敘敘舊。

在快到地鐵的路上,她突然跟我說:「Alex,你知道我上次去台灣玩的時候,遇到你之前喜歡的Jay與他男友,感情穩定的他們兩個一起參加他親戚婚禮,而且Jay最近換到更大的公司,薪水超好的,我超羨慕他的!」我聽到以後苦笑著說:「真好,哪像我們沒男人還要在這邊減肥!」說完便趕緊躲進溫暖的地鐵車廂準備回家。

回家的路上,我不停地觀察身邊形形色色的人們,天氣冷了,許多情侶開始像無尾熊般纏繞在一起,隨手看手機上的娛樂報導與Instagram,看到媒體又在寫哪些明星「事業愛情兼得意」,怎樣的人生才是勝利組之類的標題,網紅又在曬自己與老公甜蜜的合照與名牌包,到家我把大衣與包包往沙發一扔,身心具疲的躺在床上開始思考這件事。

大家都心知肚明「事業愛情兼完美」是很難的,但是又手賤喜歡點這種標題的心靈雞湯文章,導致雖然罵歸罵這些文章老套,但自己還是會點開來看,然後默默地嘆口氣,覺的自己一樣努力的人生,怎麼跟別人差得那麼多?

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當你在把時間投入在工作或是家庭,一定有些取捨,當你加班的時候,並無法分身出另一個自己去跟男友約會,或是回家照顧小孩,當你在衝刺事業的時候,一定家人的陪伴時間會減少,當你專注在家庭的時候,事業上能花的心思必定會少,很難完美的平衡一切。

以前有個學姊說很羨慕我有勇氣來上海工作,我才笑著跟他說,我也很羨慕你早早結婚,提早走入家庭,不像我還在情海浮沈,沒有人的人生是完美的啦!

因為看似事業愛情皆完美的人生,或許就只是場謊言。

最近在追的Big Little Lies美劇,裡面每位家庭主婦家裡都藏了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無論是出軌,家庭暴力,婚姻不性福等,這些都真實發生在你我身邊,只是大家用大大小小的謊言遮掩,裡面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女主角Madeline對著女兒尖叫說:「我的人生並不完美,別再說我什麼都做得好了!」完美點出現代人面對「完美」這個標簽的壓力。

之前也跟身邊已經結婚,同時擁有事業的女性聊天,她們跟我聊天,第一句都是說:「別看我人生這樣,其實真的要投入家庭的時候,工作的精力一定會犧牲,大家對女性的期待太高了,但我們又不是超人!而且最近身邊有些人的老公開始偷吃,還名正言順地帶小三跟其他朋友見面,婚姻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之前一位美麗的網紅朋友每次都在Instagram曬男友與美麗照片,但有一次我們在火鍋店碰面,她才坦誠說她現在住的地方超爛,住在要蹲的廁所,聽完我差點笑到要把杯裡的酸梅湯咳出來。

大家在社交網路曬的都只是生活中美好的一小部分,其他沒有辦法用濾鏡調色的辛苦部分,才是真實的人生。


或許我們都被「完美」的標簽把自己勒的太緊了,You Can’t Have It All,沒有人的人生是完美的,放輕鬆一點,努力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珍惜手邊擁有的,看淡沒有的,這樣的人生或許看似沒那麼絢麗,但至少會舒服開心一點。

同時附上Big Little Lies的主題曲,
建議大家有空可以看一下這部神劇


加入以下我的粉絲團和instagram,了解我在上海的生活~

Add my fans page and instagram Please~~


XOXO 
Alex 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