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一百首歌】喜歡的人辜負你,你也正在辜負喜歡你的人


秋冬是時尚產業最重要的季節,因此最近我的社交生活突然變得格外忙碌,除了本身自己的工作一直出差辦活動外,每週都有朋友的時尚活動值得期待,新的大明星可以看,還有各種五光十色的表演,冬天節日歡慶的氣氛越發濃厚。

週末參加好朋友Jason舉辦的屋頂派對,雖然外頭冷颼颼,大家還是用盡全力地打扮自己,希望在這個場合吸引到對的人。當Jason看到我親著臉頰問好的時候,他突然說:「上禮拜去台灣同志大遊行好好玩!可惜我男友不能去,你們台灣人真的超幸福的。」我嚇到拍了下自己的胸膛,喝了一口ASAHI啤酒,笑著說:「天啊,連你這個花蝴蝶都交男友了,大家最近是因為冬天到了,瘋狂的一個一個死會嗎?逼死我們這些單身狗嗎!」Jason笑著說:「沒事的啦,我等等幫你推薦一個優質男性!」便搖著手中的雞尾酒,拉著我的手到吧台認識他的朋友們。

聊了一陣子,我獨自走到靠窗的扶手上,跟現在大多數文明病的人一樣,不自覺的打開手機,看一下心儀的人有沒有回覆自己的訊息,但是通常百分之八十的機率,喜歡的人都是愛理不理,最常回復你訊息的人:第一是你的父母,接著是工作,最後是好朋友,大多數人現在的姿態都擺很高,大家訊息都愛回不回的,其實那就是一種委婉的拒絕。

大陸最近很火的段子就是:「不回你微信,卻發了條朋友圈,怎麼辦?」現代人總愛藉口說自己有多忙碌,但其實不回你微信就是沒那麼在意你,寧可發條朋友圈也懶得理你,當你難過的時候不妨捫心自問,自己對付不喜歡的人,不也是同樣的愛理不理的回復,憑什麼別人一定要回你呢?

除了回信息以外,在愛情裡,當你覺得喜歡的人在辜負你,可能你也正在辜負默默喜歡你的人,就像美國的俗諺:「Karma Is A Bitch!」因果輪迴總是這樣,當你在抱怨別人對你愛理不理,你可能之前用同樣的方法傷過別人的心。這就是人類啊,互相愛,互相傷害,在一次又一次的受傷中變得更成熟,也更堅強,才會慢慢的懂得如何與人相處。

陰天的週日下午,我終於有時間觀看收藏很久卻一直沒看的電影『Closer』,這部電影台灣翻譯偷情,但我覺得他其實講的是人們那種微妙的親密距離。

人與人一開始都是陌生人,然後慢慢靠近,最後相戀,可能持續一陣子,也有可能又分開形同陌路,變回陌生人,看著電影主角們在彼此的互相傷害,辜負了喜歡的人,最後又被喜歡的人再度辜負,彼此說謊,信任瓦解,再度建立,卻又被最後的背叛給傷透了心,可能最後選擇了離去,也有可能裝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的,姑且跟別人在一起。

這跟我最近身邊死會的好友故事恰好吻合,很多人看似擁有完美的愛情,但私底下其實還是暗流洶湧,嘴上說著想念,私底下卻已經膩了,那些看似完美的愛情其實都是電影與童話故事的渲染,實際的愛情有期待,就伴隨著落空,有開心就會有難過,有真誠就有欺騙,愛得越深,傷的也越深,許多單身如我的人,除了沒遇到對的人,一部分可能也是怕受傷害,所以我們把自己藏在單身舒適的圈子裡,不願面對這些殘酷的情感交流。

看完電影後我走到窗戶邊,握著手裡的熱咖啡,打開音響播放電影的主題曲The blower's daughter,看著被夕陽染紅的天空,想著那些辜負我的人,那些難過與心碎,被我辜負過的人,那些罪惡與內疚,然後讓這些故事隨著冷風的吹拂,慢慢地離我而去。

畢竟人們就是因為這些相愛相殺,才讓感情更加的緊密與難以分離,殘酷卻真實的人性。


加入以下我的粉絲團和instagram,了解我在上海的生活~


Add my fans page and instagram Please~~


XOXO 
Alex 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