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單身日記:主動追求的偏不要,我們是不是太作了所以才單身?


隨著天氣變的越來越熱,身邊的姐妹淘紛紛有了新戀情,有的遇到了不錯約會對象,有的找到了新男友,身為好朋友的的我非常欣慰,由衷的為她們感到開心。

但最近好友Feng遇到了一位我們全部認為條件非常優,而且非常喜歡她的男生,經過幾次順利的約會,她卻在Facebook跟我們說:「我發現啊,我喜歡的是喜歡我的他,並不是真的他,沒有心動的感覺,所以我拒絕他了,結果自己最後哭的一塌糊塗。」聽完我們幾個姐妹紛紛感嘆地說:「哎呀,找男友好難噢,要遇到喜歡然後也喜歡你的人簡直比登天還難!」

聽完這故事我內心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是不是我們太作了,主動追求我們的偏不要,偏要那些追不到手的男人,才對我們有致命的吸引力?」

早期的連續劇總是貫徹著「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種傳統模式,現在聽起來很老掉牙,卻還是能經典的應用在許多人身上,即使電視劇開始轉型找陳柏霖等暖男,走好男人好朋友路線,大多數的觀眾也只是看一看羨慕一下,真正身邊的李大仁卻都棄之不顧,不是嫌棄人家長相一般,不然就是因為對你太好,讓你沒有挑戰的欲望。

人總是在單身的時候大聲嚷嚷說:「如果有個人長得不差,對我好一點,我就跟他在一起了!」等真的遇到這樣的人出現在你面前,卻又會開始對那個人的個性挑三揀四,然後開始覺得索然無味,卻忘了其實自己也有很多的缺點正在被別人包容,而自己卻看不見別人對你的好。

最近被一個條件很好的男生熱烈追求,我也開始了同樣的模式嫌棄他,跟好姐妹Penny聊天,她直接翻了個白眼跟我說:「你跟Kelly都一樣啦,你們都是這種犯賤體質,我也會這樣,別人對我們好就嫌,非要那些壞男人,最後傷的都是自己。」

輕鬆順利的日子過得快,去的也快,然而辛苦的日子過得慢,也更加刻骨銘心,所以通常你對苦日子的細節都會記得特別清楚,順遂的時光卻在腦海中非常模糊,只記得很爽而已。愛情也是這樣,很多時候別人對你愛理不理的反而會激起你的喜歡,然後瘋狂的腦補說他有多好多棒,內心雀躍不已;然而別人對你很主動的時候,你反而很難激起內心的挑戰欲望,就會開始嫌東嫌西。

以前爸爸媽媽那一輩因為社會與同儕的壓力,所以大家很多人找對象除了感覺更看的是門當戶對,而且很多人是社會壓力下才結婚的;現代的我們少了這些壓力,加上自我意識膨脹,每個人都對自己百般寵愛,非常了解自己,然後會對另外一半有過多不必要的想像與腦補,但現實的交往對象沒有人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有眉眉角角,很難找到非常吻合彼此興趣的另一半。

後來觀察身邊幾個一直穩定交往的姐妹,都有一個特點,她們比較怕寂寞,害怕一個人,所以通常有人伸出援手對她們好,條件不要太差自然就會點頭答應say yes!長期單身的我們有時可能真的條件太嚴苛,個性太作了,但有的時候我們只是忠於內心的想法,想找到那個讓我們燃燒全身熱情的人,不想辜負任何人對我們的愛,這樣也未嘗不好。

所以啊女孩們不管怎麼的心態都沒錯,喜好不同罷了,你只要找到一個能讓內心最舒服的姿態就好,然後放輕鬆地享受單身或有伴的狀態,不用特地為了要脫離單身,或是脫離有伴而做出勉強自己內心的決定。

寫完這篇文章剛好是520告白日,今天的我一個人晚上聽著喜歡的音樂,吹著微風走在上海繁華的街道上,至少我能驕傲的昂首闊步,內心不存在對任何人感到虧欠與抱歉,那就夠令人滿足了。



喜歡這篇文章請加入我的粉絲團和instagram,了解我在上海的新生活~
Add my fans page and instagram Please~~

XOXO

Alex 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