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藍天飯店|在台中享受紐約Loft工業風



身為台中人,之前寫過一篇經典的台中吃喝玩樂清單深受好評,只是大家每次來要我推薦住宿我真的都想不出來,這次很幸運好朋友管理的1969藍天飯店 Blue Sky Hotel ,邀請我去體驗,當我一打開房間的門看到這些工業風設計的時候,我立刻尖叫說:「這是我的夢幻房間,我就是想住這種紐約LOFT工業風的家!!!」話不多說,跟著我來逛逛這個令人傾心的優質設計酒店!




藍天飯店在台中中區,其實是台中最早開始的地方,靠近台中火車站,舊台中市政府(小時候還去過台中市政府領過市長獎哈哈哈),這個地方很多日據時期留下來的美麗復古建築,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口慢慢都跑到土豪甚多的中港路新光三越大遠百。


不過最近隨著許多文創園區的到來,像是日出的宮園眼科與古典玫瑰園的台中市役所,這些讓老台中的靈魂重新活過來,而藍天飯店就是在這些黃金地點的旁邊,所以也成了現在中區最熱門的打卡飯店。


藍天的招牌不太好找(就在洪瑞珍隔壁)沒有什麼很俗氣的板子,而是簡單洋氣的BLUESKY HOTEL,不說我還以為到了國外,門口這種帥氣的工業風露出鋼筋的風格有沒有覺得很眼熟?!沒錯這棟飯店就是由宮園眼科的設計師操刀的!設計師用摩登紐約的LOFT風格,讓這棟1969年就落成的舊建築,在2016年瞬間成為全城最時髦的設計酒店。



光是一進門就會被這挑高的大廳給震懾住,大廳小小的但是空間感很棒,搭配老闆自己精挑細選的皮箱牆,好想偷一個皮箱回家哈哈哈,值得一說的是藍天飯店每個地方都有精緻的皮椅,都是老闆親自從國外定製的,超舒服的手感加上高顏值外表,真的很讓人喜歡~

接著搭著閃亮亮的金色電梯上樓瞧瞧~



三樓用餐空間也是那種你一進門會哇大叫的地方,挑高露出管線的設計非常有紐約LOFT風格,每次看到國外那些網紅用instagram拍照的工業風咖啡館都是這樣,如今在台中也能享受這種工業時髦,這邊只要住宿都有附上早餐,而早餐是我兒時最愛的稀飯!!!看了都要哭了,很喜歡這種中西合璧的感覺,外表西式設計但我的胃還是愛吃中餐!


藍天飯店處處細節都做得很精緻,很喜歡每個樓層的這個燈泡設計,為冰冷的工業風增加了不少溫度,地毯也是很有復古ART DECO的感覺,好像掉進時空旋窩般復古味濃厚。


由於每一間房間其實設計都不太一樣,我就列舉幾張我比較喜歡的房型,實際的話文章最後面有官方FACEBOOK,直接在上面看照片訂房詢問就好了喔,文末有優惠請認真看!每一間房間幾乎都會有大片的落地窗,看著旁邊老舊的建築真的特別有味道,好適合坐在窗邊看書或是寫寫文章,喝著房間高級的咖啡機,享受老台中的慢時光。


而且每個房間的設計都有稍微的不同,隨著建築物本身的結構留白或是露出管線,讓每一次的住宿都是驚喜,而且洗漱用品也都用客家花布包裝,真的是一間設計非常用心的飯店。



而驚喜在後頭,當房間到了四人以上的雅帝閣套房與星空印象家庭房,房間不但空間感超大遼闊,裡面更有了撒手鐧!!



也就是歐美超流行的貓腳浴缸!!這種只出現在Gossip Girl等美劇裡面的高級浴缸這邊也有!想像早上放著自己喜歡的音樂,泡在浴缸中簡直是人生最頂級享受啊阿(我是浴缸控)


而別小看圖片右上角的牛角掛衣架,那其實就是自行車的把手與坐椅喔!是為了呼應台中其實就是以捷安特等自行車聞名全世界的,設計師真的非常用心地把台中在地化元素融入在飯店的每個細節。


最後來張Alex招牌看窗照片來做小結尾,托腮是我最愛的瘦臉拍照姿勢哈哈



最後Alex粉絲專屬福利來了!!!只要你到藍天飯店的Facebook訂房間(直接點飯店名稱),說是看到Alex的文章,他們就會送你送你馬約利卡紙膠帶(跟浴室地板一樣的圖案只送不賣)這次過年如果要來台中玩找不到價格合理,設計好又舒服的旅館,來藍天飯店吧,然後記得手要快不然很快就會被訂滿了!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私信他們的Facebook小編,然後搭配我的台中旅遊清單,去旁邊的台中公園划船,吃吃爌肉飯,去一中街逛逛,才是台中的正確打開方式!


喜歡這篇文章請加入我的粉絲團和instagram,了解我在上海的新生活~
Add my fans page and instagram Please~~

XOXO
Alex Shi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