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但謝謝你給我這段美麗無比的回憶

 Photo by Jimmy Chao
星期五晚上八點鐘。

午後的陣雨抹去褥夏的黏膩,帶來降溫後的清爽空氣。快速套上運動衫,繫好鞋帶,帶上耳機,播放Katy PerryThinking of You,便推開大門往綠園道跑去,馬路上充滿了過節的遊客,我腦海中卻不停湧出與你的身影。邁開步伐加快速度,想藉由疾風吹掉你的臉龐,卻只是浮現更多美好記憶。

上週末我跟你肩並肩走在星空閃爍的河濱公園,坐在被大雨浸濕的石椅上聊天,我還記得你用堅定的眼神跟我說:「我們的關係是很親密的,但我不想要談感情,那讓我成為一個很自私的人,我現在只想專心在我的信仰跟興趣上,你值得更好的人而不是我。」當下我真的驚訝的說不出話,只好默默地躺在你的左邊肩膀上,你為了安慰我抓著我的手背,想讓我舒坦些,我只能看著霓虹燈倒映在河面,心裡漫著說不出的惆悵。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但真的很謝謝你給我這段美麗無比的回憶。

以前長輩常說結果輸贏不重要,過程最重要,小時候注重成敗的我總覺得這些都是騙人的,輸了就是輸了,少在那邊找藉口;結果長大後在愛情節節失利的我,才發現這不是阿Q,而是在你無法掌控結局下,最好的面對心態。

因為愛情不是說努力做功課或認真發問就能滿分過關,太多不可抗力因素,誰也說不准。只能調適好心態,如同AdeleSomeone Like You唱的:「有時候愛情開花結果,有時候卻刻骨銘心Sometimes it lasts in love ,but sometimes it hurts instead

以前或許比較不愛還是想快速從情傷復原,總是往對方壞的地方想,慶幸自己沒有跟他在一起之類的,但這次可能用情太深想改用新的方法療癒自己。

那就是不卑不亢的感謝你給了我一段獨一無二的故事,讓我知道自己的魅力。很久沒有遇到一個能聊到心靈深處的人,把內心最脆弱纖細的一面分享給彼此。

還記得每次離別你都會緊緊地擁抱著我,淘氣的說別這麼快忘記你;有次兩個人像曼哈頓戀習曲穿越大安森林公園,彼此分享最喜歡的歌曲,你愛Frank SinatraFly me to the moon,我則愛Alicia KeysIf I Ain’t got you;在大雨中你總會體貼的幫我撐傘,不玩手機只專心地聽著我講話,記住我所說的每一句話;你喝著熱摩卡咖啡沾的滿嘴奶油,我輕輕的用手指幫你抹去;看完電影在你家裡彈鋼琴唱起When I fall in love等經典老歌,當下美的讓我好想把時間靜止在那一刻。

如果說腦袋中的記憶能像電腦資料夾分類,我一定會把這段故事放在“重要資料夾”,並且放在雲端跟實體硬碟備份,希望能永遠不被抹滅。

但就像Fergie Big Girls Don’t cry裡唱的:「我知道我會繼續想念你And I'm gonna miss you like a child misses their blanket就像孩童懷念他們的毛毯But I've gotta get a move on with my life但我仍必須為生活繼續前進It's time to be a big girl now該是轉變為成熟女孩的時刻了And big girls don't cry而成熟女孩是不哭的

擦乾淚水後,我會帶著你的記憶跟祝福,勇敢堅強的繼續上路,走向下一段戀愛旅程。

謝謝你。



請入我的粉絲團和instagram持續獲得訊息
Add my fans page and instagram Please~~

XOXO


Alex Shi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