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下暴力無雷影評+專訪壹玖八七團隊


(導演是認真的在想回答,請大家別誤會他不爽我XDDDDDD)
這次幸運能採訪導演是跟 HP Make Time Matter 明信片傳情合作,想要大家集思廣義把想說的話用照片和文字,傳給生命中重要的人,把握看似很長卻又很短的人生!
先偷跟大家預告,Alex也將會與HP合作寫明信片,大家去HP Taiwan密切關注吧!有興趣的人記得按連結參加活動,抽電影票喇叭,甚至是HP高級印表機 (我也想抽!)
Photo credit all by Shouya
(當天超狼狽的衝去看電影XD)



時下暴力這部電影算是我有史以來覺得貼近我的電影,光看幕後團隊竟然就有我同學讓我倒抽一口氣喊OMG!這次感謝HP Taiwan的幫忙(以後也會有跟HP Taiwan的神秘小合作,大家敬請期待! )讓我有機會跟來為大家專訪導演廖哲毅和壹玖八七團隊,看看這些跟我差不多年紀,卻已經勇敢追夢,並努力實踐的團隊!(趕快點連結去粉專支持他們!)

影評無雷請安心服用:

這部電影是我看過最不一樣的校園劇,一般校園劇大多圍繞愛情或校園生活,這部電影其實反而把校園當成社會的小縮影,深入探討台灣亂象。時事梗結合得天衣無縫,提到許多現在的媒體亂象,在一個眾說紛紜的世代到底誰說的才是真話?有點諷刺了現在社會對許多公眾人物評斷,其實就跟古代獵殺女巫沒甚麼兩樣。電影不長,短短90分鐘,卻能帶給你許多的省思!(當天晚上想到有點睡不著)

舞台劇是這部片的亮點。一開始看到舞台劇會想說:「天阿,會不會乾掉!」結果後來反而超愛舞台劇的部分!因為主角們都是有豐富舞台劇經驗,所以表現起來十分有張力,搭配幕後許多藝術特效,用這種方式去詮釋劇情真的是很新穎的表現!

演員真的超強!女主角長的有點像奈良美智+郭采潔(天阿我會被恨XDDDD) 重點是她演技超好!把女高中生內心那種複雜的心思演得絲絲入扣,特別是我覺得她超收放自如,哭笑都能很自然的一秒轉換!選角好到讓我以為是高中生演這部片,不會像一些YA片找一些長超老的人去演!

 郭采潔
奈良美智娃娃

雖然他們成本不高,甚至還需要FLYING V的贊助才能上映,但電影的畫面和藝術設計真的都頗不賴!不管是畫面處理的細膩度(就連指尖敲書架的細節都拍得很仔細),或是海報週邊商品衛生紙設計都很有特色,並且創意滿表,我想這就是台灣年輕人的實力展現吧!




我最喜歡這版的海報!

總結:這不是甚麼驚天動地大片,或與世隔絕的清新小品,但時下暴力是一部最貼近我們年輕世代,並喚起我們心中那顆判對是非良心的國片。

支持台灣有千百種方法,與其成天罵台灣鬼島,在臉書轉貼文章抱怨,不如實際去電影院看時下暴力,300塊可以吃頓飯或買新衣服,但你絕對買不到看完電影的感動和收穫。


接下來是一些Alex在訪談中提出的小問題
 (天阿我這張在花癡甚麼XDD 但導演本人真的很帥)

1.請問導演當初想用這部片向社會大眾表達些甚麼?


廖導:我其實想要藉由這部片,向大家證明年輕人的實力!很多公司都覺得導演都要從一般基礎慢慢做起,好像沒經驗的年輕人就沒有能力拍出好電影,壹玖八七團隊就是要證明我們世代的實力,說到做到的態度!時下暴力其實要讓大家有對事情深入了解的能力,而不是人云亦云,一窩蜂的去附和別人看法,這是台灣現今社會很嚴重的問題。



2.當初為什麼會想用對大眾比較陌生的電影素人當主角?

廖導:其實他們都不是素人喔!他們都是舞台劇經驗豐富的演員,舞台劇演員是最佳的表演者,就像梅莉史翠普等很厲害的演員都是經過舞台的磨練,才能在大螢幕表現出這麼自然細膩的演技,這也是我為何想請他們來演時下暴力。



3.請給我們非看時下暴力不可的原因?

廖導:這不是大家一般印象中的國片,但保證帶給你對台片的全新視野!我們的電影表現很自然,不會很刻意,甚至會讓你有種故事就發生在身邊的真實感。


XOXO
Alex Shih
Follow my instagram & Facebook below
加入我的instagram和臉書掌握最新文章發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