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等一個人咖啡影評分享,附贈政大電影場景玩樂地圖


女主角思螢超正的!!
話說這次的機緣很奧妙,幾年前因朋友關係認識了女主角宋芸樺,本人真的就是個善良單純的女大生(還比我年紀小天阿,我人老珠黃惹),人很低調而且一點也不瞎!(現在瞎妹真的太多惹!)自然不造作的個性也讓她成功獲得了等一個人咖啡的女主角!看到認識的人上大螢幕的感覺真得很妙!真心希望她能演藝事業順利,在影壇發光發熱!先來看當初她演的爆紅MV
再讓大家看一下預告
接著就是不廢話的影評時間!沒有雷請放心享用

等一個人咖啡號稱是九把刀三部曲的第二部(第一部是那些年!第三部是打噴嚏),整部電影一樣還是走愛情主軸,搭配不同主角的奇特故事串成整齣戲,不同的是"那些年"比較高中,講的東西比較淺,比較青澀一點;反而等一個人咖啡故事來到了大學,添加更多大學生住宿趣事(我特別有感),還有大學生那種傻傻天真的感覺,介於完全的大人和懵懂高中生之間的半熟時代!
整部戲其實輕鬆有趣,但又參雜一點感人元素,讓你不會看完想說:「天阿,我剛剛花那兩小時和錢在幹嘛?」而且導演很壞,總是讓人在哭到一半時候,突然來個妙梗,讓我又哭又笑像個白癡看完這部戲!(這是褒啦XD)
這部戲跟原本小說差蠻多的,故事走向也有點不同,各有獨特性,小說比較純愛傳統,但這部戲增添了許多時事梗,所以看起來很舒服不會年代久遠的感覺,連結局都有點改變!(記得看到最後有藏超爆笑的梗,我就不說了)
節奏的話我覺得剛剛好,不會太煩悶到讓你想快轉,也不會快到看不懂劇情(看電影不就是要放鬆嗎XD),就是恰恰好!音樂老實說沒有那些年的配樂好聽,然而電影畫面等一個人絕對是大勝!咖啡館的場景無敵夢幻,就像我看書所想像的咖啡館,阿不思處理咖啡的過程我都覺得好像聞到咖啡香,政大場景也拍的爆美(我甚至懷疑該不會是吳思華之前投資吧哈哈哈)!等等會介紹。
整部戲就像是大學的縮影,看完電影內心會有種顫抖的感覺,好像回到剛進大學的美好單純。我相信即使出社會很久的人,或是青澀少年,誰不曾期盼或經歷過純純的戀愛?等一個人咖啡就打中了這個點,畫出美麗的夢,讓大家內心藏的那個小男孩小女孩,再一次或完成愛情這個瑰麗的小泡泡。
最後用電影經典台詞做結尾:「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
期盼大家都能等到你們要的人 :))))

接著是當天映後像個迷妹跟明星們合照,和政大場景介紹~
//
8/15收到邀請後,下班立刻坐計程車衝去國賓看特映!
 宋芸樺妳超棒的!給你一棵大愛心!大家趕快去她粉絲團支持
高百合整個超好笑!劇中超亮點,至於為什麼就不劇透了,進電影院看吧
感謝宋,讓我當天像個瘋狂粉衝到保母車跟布魯斯合照
首映當天還看到很多福利!像是布魯斯的肌肉!(整個尖叫到不行)

還巧遇詩詞男神~
 搶到海報(就是個大媽的行為)
 她很認真的簽名!(很多明星都隨便畫幾撇,根本就天書)
開心合照
接著來講介紹敝校的電影場景(就是政大啦!),因為電影有一大半都在政大拍的,就用劇照來跟大家介紹政大吧!
要來政大玩的話交通資訊就是搭捷運到動物園,然後走到對面隨便搭一台公車都會到政大,除了少部分棕系列(記得問司機)
或搭捷運到公館,坐236或530也會到,政大就是美食荒漠,真的沒有很多美食,但有的就是美景和悠閒的氛圍,我覺得好吃的就金鰭和滇味和juicy bun和羮大王,
建議政大玩樂行程如下:
禮拜六早上來吃古早味早餐,接著可以從風雨走廊(思螢和學長下雨的地方)走上去繞一圈,然後在山上自強10舍那邊喝咖啡休息,走下山後可吃個金鰭和滇味和juicy bun,然後去圖書館門口拍個照(就是思螢和阿拓拿白菜相遇的地方),最後可去個動物園玩耍!
平日政大很適合晚上沿著操場走到河堤,沿著河岸跑步或走路都是很幸福的事情!
 這完全是圖書館三樓中文書區阿!以前超愛在這邊借書的


大概就是像這樣吧!(天阿會不會以後圖書館人超多人來追星XD)
這些場景就在我們期末考最常去的中正圖書館!
就是這個階梯阿!平常就很多狗狗會在那邊曬太陽
這個地方就是思螢和學長遇到的地方,也是政大裡面少數的學生餐廳
接著這個男女主角撞見的地方(圖片來自http://www.osk.tw/2014/07/mv.html)
就是政大有名的風雨走廊,可以沿著這邊上山,但真的不擋雨,到一半就會沒有遮蔽,真的是風雨會進來的走廊@@
接著大家最常問政大哪裡有廁所垃圾桶呢?就為大家解答
有廁所和垃圾桶就是在這邊,校門口一進來四維堂旁邊
另外的在校門口警衛賣紀念品的地方也有廁所喔!

最後附上等一個人咖啡上康熙訪談影片(天阿跳真快)
總而言之,這個暑假的結尾就用等一個人咖啡畫下句點吧,絕對值回票價!
除了支持主角們也別忘了支持Alex,趕快加入我的粉絲團instagram看更多文章
XOXO
Alex Shi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