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座編輯>Rei的葡萄牙遊記:情留里斯本-上(含行程總整理)

這次很榮幸邀到我的帥氣優質同學Rei,目前人在比利時交換的他在這半年玩遍歐洲,所以請他來擔任我的客座編輯,補足很多我沒去過的地方。他的文筆很優美,以下都是他寫的喔,另外偷偷說他單身,想認識的女孩們歡迎私訊Alex粉絲團XDDDDDD)
Here we go
(海、藍天、有點舊的屋子 成就里斯本獨特的美)

在歐洲旅行了這麼長一段時間,到現在已經走過了十八個國家五十個城市,其中最讓人心醉的,還是葡萄牙里斯本,在這我盡力的讓大家了解它的美好跟獨特!

首先幫大家整理一下吃喝玩樂的地方
逛甚麼:
Alfama山丘
貝倫廣場
Alfama二手市集
里斯本海岸
近郊Sintra城堡區
吃甚麼:
UMA海鮮飯(料多豐富,味美價廉)
Ramiro(新鮮海產)
百年蛋塔老店(里斯本必吃名產)
Santinni(超好吃的冰淇淋名店)
咖啡廳(每家都有不一樣的味道,便宜又好喝)
買甚麼:
磁磚製品
conserveria魚罐頭
住哪裡
Alfama Patio Hostel(大力推薦,美味早餐/位處里斯本最美的山丘上)

接下來就以相片來說里斯本的故事吧!

拖著從西班牙一路旅遊來疲憊的身軀,我來到里斯本,在近郊的Sintra,可愛的小巷弄跟宇種不同的城堡喚醒了我的活力(距離里斯本火車約40分鐘)


極為美味的Santinni冰淇淋與巧克力蛋糕,完完全全的真材實料,價格雖貴了點但著實回味無窮。


若說里斯本是海鮮大鎮,一點也不為過,在百年海鮮老店Ramiro,吃著油泡蝦仁,每一口都是十足的香跟滿滿的海味。(人很多,建議早一點去)

旅行其中一個樂趣就是觀察街上的動物,貓在里斯本很常見,也恰恰符合里斯本那靈動的氣息。

這是從民宿看出去的景象,入夜後的里斯本,有種不一樣的美,昏黃的燈光映著海面,不同於一般大城市的絢爛燈火,里斯本的夜晚有種不那麼侵人,卻用美將你團團包圍的的氣氛。


雖然里斯本的海岸是不能下去玩的,但坐在海邊吹著海風,卻也格外怡人。


里斯本的名產-沿著山坡開的電車,坐上去,好像搭上時光列車一樣重回舊時光。里斯本總是這樣的,讓人想起不同面相的美好,這也是我為何覺得它與眾不同的原因。

漫步在Alfama區中,上上下下的道路,每個轉角都有不一樣的驚喜,在里斯本,總是悠悠閒閒的。

上篇的分享就先到這,下一篇將帶著大家到里斯本的貝倫區,那裏有著最好吃的蛋塔及最蔚藍的海!

如果喜歡Rei的文章,歡迎追蹤他的個人臉書Follow旅遊消息!

同時也別忘了加Alex的粉專阿~
Add my fans page and instagram Please~~
XOXO
Alex Shi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