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稿>時尚愛好者不能錯過的獨立樂團Foster the people

(圖片來自subukangmagpakalasing)
Foster the people從大一就有在聽他們的歌曲,從最早成名曲Pumped up kicks到後來的H&M的廣告Don't stop等都深受時尚界熱愛,會聽Pumped up kicks也是因為最愛的Gossip Girl,先來個影片

剛剛認真閱讀維基百科,原來Foster the people中文翻成擁抱人樂團!(下圖來自zaragozana.)
他們在2009年在加州成軍,一開始走的是獨立音樂,輕鬆自然的旋律,搭配獨特的歌詞擁有不少粉絲,他們很幸運在剛出道2010-2011之間,因為這首Pumped up kicks,原本主唱Mark Foster寫完這首歌,只是免費放在網路上讓大家下載,沒想到洗腦的旋律加上輕快的節奏,讓這張專輯瞬間爆紅,成為當年Billboard年度前20名歌曲,也讓他們從原本的Indie變成熱門的Indie Pop,像是其他夯歌Kids和Young Folks一樣~

(上圖為專輯封面)
這首歌其實老實說歌詞有點小血腥,是在講校園槍擊案,也因此在前幾年美國發生校園事件的時候這首歌和KESHA的Die young又被翻起來~~
但因為我聽歌比較注重旋律,而且音樂或藝術創作者通常就是靈感來了,就會創造作品,我們還是好好專注在歌曲本身上面~而且這首歌旋律好聽讓我忍不住一直聽,輕快的節奏,搭配有點悠揚的聲音讓我到現在都還是我Spotify上常點的歌曲~~

來翻譯歌詞 (英文歌詞來源: Foster The People - Pumped Up Kicks Lyrics | MetroLyrics )
Robert's got a quick hand.

Robert掏出手槍很快 (剛剛查國外網站,在牛仔術語,quick hand代表能很快掏出槍贏得槍戰)

He'll look around the room,

他環顧四週 

he wont tell you his plan.

他不會告訴你他的計畫

He's got a rolled cigarette

他找到一戳菸捲

hanging out his mouth.

刁在嘴裡

He's a cowboy kid.

像個男子漢般的牛仔

Yeah! He found a six-shooter gun

沒錯,他找到了一把左輪手槍

in his dad's closet, with the box of fun things.

在爸爸的衣櫥裡,充滿一大堆有意思的東西

I don't even know what,

我不知道那些是甚麼

but he's coming for you. Yeah, He's coming for you!

但他已經要去找你了,沒錯,就是在找你

All the other kids with the pumped up kicks, (Pumped up kicks代表氣墊鞋)

這些穿著氣墊鞋的有錢小孩子

You better run, better run, outrun my gun.

你們趕快跑,趕快跑,遠離我的槍(現在換成Robert的角度)

All the other kids with the pumped up kicks,

這些穿著氣墊鞋的有錢小孩子

You better run, better run, faster than my bullet.

你們趕快跑,趕快跑,遠離我的射程

Daddy works a long day.

爸爸今天工作很久

He be coming home late, and he's coming home late.

也很晚回家,很晚回家

And he's bringing me a surprise.

而且爸爸為我準備了個驚喜

'cause dinner's in the kitchen and it's packed in ice

因為東西都還在廚房冷凍庫中(這算驚喜嗎XD)

I've waited for a long time.

我真的等得夠久了

Yeah the sleight of my hand is now a quick-pull trigger.

沒錯我現在腦中的詭計就是快速扣下版機

I reason with my cigarette,

我邊抽菸邊想原因

Then say, "Your hair's on fire, you must have lost your wits, yeah?"

並對自己說:「你的頭髮著火了,你必定失去理智了吧?」

另外一首Don't stop,去年雀屏中選成為貝克漢代言H&M的內褲歌曲,每次聽到這首課就會想到帥氣的貝克漢><~~(好想開那台車,那時候在歐洲真的有一度想買這個內褲哈哈哈哈)





大家有空不妨在Spotify上面追蹤Foster the people真的很好聽!很適合時尚秀,或是好天氣,然後不嫌棄的話歡迎(其實是跪求)加入我粉絲團,獲得最新的時尚,旅遊,美食訊息 :)
XOXO
Alex Shi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