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不用坐飛機也能吃到的巴黎馬卡龍,Laduree終於來台!

三月去巴黎瑪德蓮教堂總店吃到的夢幻馬卡龍,也就是Gossip Girl裡面都在吃的Laduree正宗老牌馬卡龍終於來台灣了,讓我以後不用飛去其他國家就能吃到好吃又不會太甜的馬卡龍!
第四季GG一開始就是S&B走在藝術橋上 吃著馬卡龍拎著美麗的粉綠色小紙袋!(無恥合成照XD)
Blair連泡澡都可以吃馬卡龍(但掉到浴缸應該會心疼到爆吧><)

總而言之,這禮拜有幸朋友請我來吃想念好久的馬卡龍,話不多說先看一下品牌小歷史吧~

巴黎茶室的歷史與Ladurée家族歷史息息相關。
一切源於1862年,來自法國西南部的磨坊主人Louis Ernest Ladurée
在巴黎rue Royale 16號開設了一家麵包店。

1871年,Haussmann男爵致力為巴黎換上「新面貌」之際,
麵包店卻因為一次火災而被毀,但麵包店浴火重生,蛻變為一間糕點店。

新店裝潢由Jules Cheret負責,
Cheret先生將西斯汀教堂和巴黎歌劇院的
天花繪畫技巧融入新店的設計,
令新店的天花充滿更富深度和藝術感。

咖啡館在第二帝國時期日趨華麗,
成為巴黎上流社會的新潮流,巴黎女性亦逐漸改變,
她們希望前往咖啡館結交新朋友,文學藝沙龍或文學小圈子已然過時
那天是到新光三越信義A9剛開的分店,不用像微風店排隊,輕輕鬆鬆就能買到好吃的馬卡龍
 Laduree的裝潢完全仿照巴黎店面的裝飾,每個細節都讓你有到巴黎總店的感覺
 馬卡龍塔聽朋友說,其實是可以買回家裝飾的(感覺婚禮好適合><)
  周邊商品都美到不行,最喜歡他的黑色罐子"奧賽羅"的香氛 很舒服的香味
 筆記本雖然不便宜,但真的是美到很想擁有,相信女生們現場看到應該都會尖叫數十次吧
 超精緻的手繪風內頁,買了一定要好好保存啊!
 接著是朋友大力推薦的大黃果醬,聽說台灣買不太到大黃這類的果醬,想嘗鮮的人可以試試
焦糖醬聽說賣很好,去的時候都沒了,其他像是玫瑰抹醬等都聽說頗好吃~
還有美到不行的吊飾! 價錢跟巴黎差不多沒有到貴很多!吊飾和馬卡龍都很適合送人!(想收到XD)
 接著就是品嘗馬卡龍時間了!之前在巴黎就吃過一些口味,最愛的就是別家沒有的玫瑰!
 台北店口味很齊全,還會跟巴黎同步季節限定口味
 Laduree的盒子雖然需要加價購買,但真的很美而且可以拿來當首飾盒子~很耐用!

一顆98跟AOKI差不多,想想看都是從歐洲坐飛機過來就值得了~周邊商品價格跟歐洲差不多!
不用到巴黎就能吃到正宗巴黎味!!!回辦公室趕快來開箱~
有左到右分別是
1.哥倫比亞巧克力(季節限定):真的好吃沒有巧克力的死甜味,很香醇
2.香橙花:我第二喜歡的口味,吃完嘴巴會有一陣花的清香~怕甜可以選這個
3.紅胡椒:吃起來有種嗆嗆的味道,意外順口
4. 開心果:是招牌口味,但我覺得還好不是我的菜
5.海鹽焦糖:也是招牌,但比較甜一點
6.玫瑰:不多說 我的摯愛 永遠都會點她,別家吃不到!
真的每顆都好美配著熱紅茶更是絕配! 有時候沒辦法去巴黎玩,吃個馬卡龍就能讓心飛到巴黎:)
 
 當天特地穿上我在巴黎買的古董大衣,感謝好友Dora讓我有機會再度吃到好吃的馬卡龍。話說我們在巴黎第一天也是她帶我玩巴黎!真的太窩心了。大家有空不妨來Laduree嘗嘗道地巴黎味!



Ladurée台灣

新光三越信義A9
110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1F

微風廣場
105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1F
如果您喜歡我的部落格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隨時知道最新文章:)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Bisou Bisou
Alex Shi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