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泰國之泰國必買伴手禮清單&還願小撇步!

感謝好朋友們的幫忙,這次竟然就默默的30幾個人一起衝去泰國玩畢旅,老實說泰國其實高中就去過,但跟朋友去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很喜歡這次的畢旅,先來公布一下採買清單!
 雜貨店會幫你打包 整個很像批貨 :P
我算買很少的,就買一些必備的土產和簡單的衣服(這次一個紀念品都沒買成功!)
1.第一名必買就是POCKY超便宜的,香蕉巧克力口味真的超好吃,我一次給她買了40個香蕉巧克力,超像暴民的哈哈

2.特殊口味的PRETZ麵包棒,我推薦打拋豬肉LARB和法國麵包口味,後來吃到TOMYUM酸辣更好吃,但可惜沒買
 3.泰式奶茶阿 真的超級好喝 泰國到處都是賣這種茶包泡的
 4.魷魚片,我買小辣就有點麻了,但愛辣的人一定會喜歡
 4.泰國泡麵MAMA麵,我跟同學吃完最推薦泰式酸辣TUM YUM和 Green Curry口味,打拋豬肉吃起來很像來一客(但很便宜><)
 5.大哥花生豆,泰國到初都是,而且還有中文真的很扯><
 6.法國麵包片,吃起來香酥頗像Baguette的 
7.小老闆海苔
8.蛇牌爽身粉(因為我不擦所以沒買 但頗香)
9.薄荷棒阿 青草膏之類的(但看人習慣啦 有用再買不然買了也浪費)
10.超市的香蕉牛奶一定要狂喝,真的頗好喝
11.超商的燕窩真的頗好喝,要高級的話可以買更大罐的
衣服淚我真的買很少,主要就是在恰圖洽市場裡面買一些250的便宜色褲和Tshirt,泰國到處都是生日杯可以買一下,Boots東西其實不便宜但自有品牌可以買不錯用! 在水上市場可以買左上角泰國米做的肥皂 才20塊 洗臉可以治療痘痘喔 :)
蠻喜歡這個牌子Footin當地的牌子 這種假Toms才400塊而且穿起來健步如飛,超級好走!官網
最後這個是跟朋友亂到的小香蠟燭,超級漂亮時尚的 他們甚至還有Boy Chanel款式! 官網
最後分享幾個覺得很值得自助去的景點
 Central World真的很多可以逛,但設計不良常常繞很久才有廁所,但牌子很齊全
 Siam Paragon我比較喜歡,逛起來比較舒服,但一樣都太大逛起來很吃力,而且進口品牌都超貴,除非你要去買H&M ZARA和曼谷包
 推薦需要免費WIFI就到這個TRUE Cafe在Siam Paragon裡面 是泰國少數友免費WIFI的地方
Forever 21但殘念沒男裝
 接著就是這次超激賞的Asiatique亞洲夜市 根本就是泰國版的高級東區但是五分埔的價錢!!
 在湄南河畔有著美麗的高速摩天輪
 晚上在這邊逛街每家店都設計感不錯,很多不錯的小店不但可以殺價而且質感都不錯
 每間Bar的裝潢都讓我好像回到歐洲,超級美的!但酒又不貴
推薦裡面這家CheckMate Bar很舒服 CheckMate
最後就是講我還願的過程了,四面佛真的很靈,我發現很簡單就在旁邊櫃台可以請舞者幫你跳舞還願,寫下自己的英文名字他們就會幫你唱出來還願,是最快速簡單也不會被騙錢的方法,跪在那邊聽她們唱歌也是很棒的經驗,算是導遊跟我說最好的方式
 最後竟然成功的把紙箱也塞進我的行李箱,才17公斤輕鬆回國 :)
 畢旅真的很開心,雖然有時候團體不能玩到很多很特殊的景點,但跟朋友一起出去玩樂的回憶真的是怎樣都買不到的 :) Luv u all 
XOXO
Alex Shi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