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不只是個產品更是圓夢

 
        (這不是我工作的品牌XD)
       最近這幾天剛好有機會在精品界短短工作一下,體驗精品界忙碌辛苦但又充滿美麗事物的產業。老實說精品業真的很辛苦,上班時間不固定,錢也不是算很多,但要是有興趣的話做起來是真的很開心,像我這幾天只是擔任短短的工讀生,但看到那些華美伸展台上的包包鞋子,親自擺放他們介紹給顧客,都會讓我覺得好像又離自己對時尚的夢想近了一點。
       
最後一天在折絲巾的時候,跟老闆聊天聊到購買精品的心態,她跟我說了一句話"Alex 你仔細觀察這些消費精品的人,其實這不只是個單純的購買行為,我們其實是在make their dreams come true."我想了想,並說"為什麼啊? 不就只是買包包來搭配嗎?" 她說"那只是一部分,我在大陸接觸的客戶,許多人可能因為出身低,所以會想要用消費精品來顯示他們真的成功了,他們可能一次買10件皮草,也不穿就只是掛在家裡欣賞,或是代表他們不再是以前的自己,已經晉升到品味一族了" 我後來想一想真的是這樣,許多人的夢想可能存錢買房子,有人是買車子,那為什麼不行藉由買名牌來當作自己的犒賞呢? 
        
我還記得之前存錢然後買到人生第一個名牌包那種驚喜雀躍的感覺,不是虛榮感而是覺得自己好像到了一個階段,開始有能力自己負擔喜歡的包包,背出去那種感覺像是證明自己工作的努力。有的人可能小時候出身比較不好會覺得有了名牌代表他們已經拋棄了不好的過去,用精品來包裝最近成就非凡的自己。有的人是買名牌純粹是因為它的質感,跟自己的衣服搭配,我這幾天工作常常會看到有人會拿包包鞋子看鏡子很久,一直想要找出搭配方法,但也有人是直接看到LOGO包包就直接裝到購物袋去結帳,所以消費精品藏在背後的心態是很不一樣的。大家還記得穿著PRADA的惡魔裡面奈吉跟小安說"你可能覺得這些只是浮華的精品,但對一個在鄉下生活的小男孩,RUNWAY是像燈塔指引他的時尚夢想!"
        
我覺得不管怎樣消費精品都沒有對錯,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事物,沒有人有權利去批判別人的愛好,唯一要記的是負擔的起的東西再買,不要借錢買名牌或其他奢侈品讓自己負債累累,然後最重要的是,不管你穿甚麼樣的衣服包包配件,對自己的自信心才是最美的單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