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Misérables 悲慘世界無雷版分享

悲慘世界在歐美好像聖誕節左右就上映了,當我去年在台灣看到海報就決定這部電影非看不可,但我竟然忙到上禮拜四才有時間去荷蘭戲院看,先讓大家看一下海報~



































整部真的都是大卡司, 從安海瑟薇,休傑克曼到羅素克洛等(picture from Wikipedia)
話說當天早上先殺去鹿特丹的101也就是EUROMAST朝聖一下(容許我先放個照片~)



































結果竟然下雪雨(也就是溫度介於0度左右時會有很像小碎冰又很像雪的東西)!!
好險不久後天氣好轉,登上塔頂看到Erasmus bridge和鹿特丹天際線真的很美 :)
不過我覺得還是我們台灣的101風景比較酷,這邊價錢也要10歐左右但會做旋轉梯到塔頂
到鹿特丹有空還是不妨來看看,可以在空中吃西餐也是不錯
Euromast 

http://www.euromast.nl/en/

Parkhaven 20  3016 GM Rotterdam, 荷蘭

+31 10 436 2280

        好了不可再廢話了,回到電影,這部電影是第一部舞台劇電影用LIVE!!! 沒錯你沒看錯,整部電影都是用LIVE recording!連我看的GLEE都沒用Live了,當初導演湯姆霍伯(之前奧斯卡得獎作品王者之聲的導演)決定要讓演員擺脫對嘴的束縛,讓他們能自然邊唱邊演表現出真誠的情感,在看電影的時候你會發現整部電影很流暢自然,既有舞台劇的現場感覺,又有電影的磅礡氣勢和張力。以下是他們LIVE拍攝的側錄影片

    裡面的演員至少三個月之前就要練習裡面的歌曲,並且要跟導演充分對腳本,所以看完這部電影我真的很佩服裡面的每個角色,先從大家最愛的安海瑟薇介紹
 


































我小時候看孤星淚(也就是悲慘世界的原著小說 由大文豪雨果撰寫)
最喜歡的角色就是芳婷,安海瑟薇在裡面演的真的很生動,即使聽過很多遍預告的I dreamed a dream 在電影一看到的時候還是感動到落淚,旁邊很多人也都狂擦眼淚,希望她能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這次她為了這個角色剃掉頭髮並減重,真的很佩服她對演員這份工作的敬業
下圖是悲慘世界演員們為The Hollywood Report所拍攝宣傳照

 接下來就是男主角尚萬強由休傑克曼飾演,老實說一開始看到的時候真的沒有發現他是休傑克曼,化妝師根本就是神人阿,很符合原著小說裡的形象,真的像個身陷囹圄的囚犯
以下是尚萬強
 一秒變帥哥






















在裡面休傑克曼唱歌真的很好聽,雖然我一直覺得他們裡面法文英文夾雜有點怪,會一開始用法文monsieur(先生的意思)稱呼,然後劈哩啪啦開始用英文唱歌,這是我覺得有點怪的地方,還有他們真的整部像歌劇,全部幾乎都是用唱的,假如很難接受歌舞劇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但整體是真的很棒!
接下來就是年輕的男主角 Eddie Redmayne飾演 Marius Pontmercy  放一下劇照
他雖然雀斑很多(不好意思都注意到其他東西:P) 但他是正統的英國演技派小生,年輕但演的片多半是非大眾主流的片,這次一演悲慘世界整個爆紅,聲音悠美而且濃濃的英國腔非常加分(雖然這是有關法國大革命的片= =) 但我越看越覺得好眼熟,原來他除了當演員也是model!!他在2012春夏和Cara Delevingne一同代言Burberry
先來一張咬手指的~
  再來張性感的
 最後一張英國紳士風



































至於羅素克洛我就不介紹了,他已經超有名了,演過的片不知道幾十部了,第一次聽他唱歌也是蠻有趣的~ 另外這位配角Aaron Tveit,在裡面一樣飾演熱血青年Enjolras想要改變現況

但看了看又覺得他好眼熟(電視看太多的後遺症),原來他就是Gossip girl裡面跟S有過一段情的Tripp 我記得好像是Nate 的表哥....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我在電影裡最感動的角色艾寶尼由Samantha Barks飾演,



































Samantha本身也在悲慘世界舞台劇裡飾演同一角色,泰納第夫婦的窮女兒艾寶尼。她那種對愛執著,想要卻得不到,奉獻許多就只為了讓Marius看到她,真的太令我動容,大家不妨仔細聽一下她在裡面唱的on my own真的不會輸給安海瑟薇。
當然還有當紅的Amanda Seyfried,她在裡面飾演芳婷的女兒珂賽特,她的音域很高,每次她唱歌我都覺得好像金絲雀在叫(而且又金髮) 哈哈哈哈,不過我還是蠻喜歡她的



































最後再放一次安海瑟薇版本預告片吧,大家雖然開學了但有空還是去戲院支持悲慘世界,看完會讓你心靈好像被洗滌一般,就像海報裡的Fight  Dream  Hope  Love 一起為夢想人生努力奮鬥吧 :)



圖片來自Burberry Vogue 環球電影公司 THR 等




留言

Dalien寫道…
施姐~~~~

我是爪 XD ^^
我也超喜歡悲慘世界的說 :P 跟你說喔~ 你如果真的喜歡音樂劇, 你六月底去英國的時候可以去他們的劇院看LIVE的音樂劇!!! 很值得!! 跟電影又有一點不一樣的感覺 :D 我覺得會更震撼!
Alex Shih寫道…
OMG 我超想去的耶!! 但要訂票嗎???
Dalien寫道…
現場買都有喔 :)